華人皮箱逼瘋維也納警察 兩岸網友互揶揄

【新唐人2014年9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一名姓曾的中國人遊客圖方便把他的行李箱鎖在維也納地鐵的站台後離開,被誤認為是炸彈導致警方集體出動,地鐵癱瘓90分鐘。事發後,兩岸網友互相揶揄,都認為曾姓遊客是對岸人。

奧地利全國媒體均聚焦9月14日的地鐵炸彈案,當天上午11點前後,在市中心地鐵站的站台上,一個大行李箱被鎖在座椅上,被很多乘客誤認為是炸彈,紛紛報警。

警方對此也非常謹慎,出動了拆彈專家、消防員以及上百名安全警察,封鎖了地鐵1、3號線,疏散了乘客,之後處理站台上的這個行李箱。

地鐵癱瘓了90分鐘,地面交通也因此受到很大影響,不過警方最後確認這只是一個普通行李箱。

當一切恢復正常後,箱子的主人現身了,奧地利媒體報導說,是一名24歲的中國人遊客,姓曾。報導介紹,這名中國人想到附近拍照,因嫌箱子沉,所以把箱子用鐵鏈子鎖在地鐵站台,人自行出站遊玩了。

對此,大陸的媒體報導為,「台灣遊客在維也納做了個奇葩的事情,警察們都快瘋了」,大陸網友閱讀後,紛紛笑話台灣人不懂規矩,亂來。

台灣網友發現了這一情況後,在論壇上紛紛說,這種事情怎麼看都象是對岸人做的,不會是台灣人。

奧地利方面沒有透露這名遊客的國籍,只是說「Chinese」,所以兩岸網友的互相揶揄正在進行之中。目前,香港網友尚沒有做出表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