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源「犯上」揭秘他的婚姻經歷與習近平有何驚人相似

【新唐人2014年9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日漸臨近,會上是否會有大的人事變動,尤其是作為中共專政命根子的軍隊系統,更是成為各界目前關注的焦點。海外媒體猜測,中共軍中上將劉源經歷習近平驚人相似,極有可能進入軍委。

劉源習近平經歷驚人相似

據稱,習近平和劉源兩人在個人感情生活上的經歷極為相似,都有過兩次婚姻,而且第一婚娶的都是「紅二代」。《大事件》第35期撰文稱,習近平的第一位夫人是中共原駐英國大使柯華的女兒,劉源娶的是中共海軍高級將領的女兒。而那位女紅二代最初和劉源談戀愛時,劉少奇還是「叛徒、內奸、工賊」。

另外,習劉倆人還都是在下放地方期間離的婚,而且女方都是留洋後想留在國外生活並動員男方留洋未果。只不過劉源的第一段婚姻更讓人感慨。

文章說,劉源下鄉到河南時,在美國留學、工作的女友專門到七里營和他登記結婚——洞房就是劉源的單身宿舍。婚後,數度動員劉源赴美定居,但劉不願到國外當寓公,認為自己的事業在國內,於是兩人分手。

還有更驚人相似處,習近平和劉源兩人二婚娶的都是女軍人,而且都是普通的小幹部家庭的女兒。彭麗媛就不多說了,眾人皆知,和習近平是通過介紹結婚;而劉源的愛人也在部隊,是一名醫務工作者,和劉源是自由戀愛結合。

早前,還有媒體報導,劉源和習近平從小相識,且在文革中都受到迫害,習近平在多個場合公開承認他跟劉源的「友誼」。

力挺習近平 劉源「犯上」反成進軍委資本

據稱,習近平出任中共領導人後,劉源多次公開力挺習,並為習近平清洗江派軍中勢力出過死力。谷俊山、徐才厚的落馬,外界認為劉源可謂功不可沒。有消息稱,劉源是習近平的軍中親信。

現在網上流傳一個關於劉源將進入軍委的笑話。河南老鄉問:「劉源同志現在進軍委,中不中啊?」答:「這中不中,還得問近平啊,要看他得勁不得勁兒。」

《大事件》刊文道,隨著中共軍中大老虎、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郭伯雄說翹就翹,梁光烈、常萬全等高級將領也開始被頻戳脊梁骨,上一屆軍委算是臭到家、濫到根兒了。

文章分析,如果有位子騰出來,十八大前就傳的有鼻子有眼的劉源上將進軍委,有可能「守得雲開見天明」。

文章稱,劉源力主拿下谷俊山,公開挑戰徐才厚和郭伯雄,或是他當時進不了軍委的重要原因,但現在風雲突變,這「犯上」成了他現在昂首軍中的傲人資歷。

當年,他對中共軍隊內部「非常嚴重」、「隨處可見」、「觸手可及」的腐敗「寧死也不會放手」,「無論一個人的職位有多高,後台有多硬,我都不會善罷甘休」,「我即使丟官也要與腐敗鬥爭到底」,「要堅決剷除,不達目的,死不罷休」等充滿悲情和決然的豪言壯語更是加分很多。

中共喉舌《人民網》8月8日報導的題為《習近平布局軍隊改革:破體系壁壘謀三軍轉型》的文章顯示,習近平將從「指揮體制、力量結構、政策制度等方面」進行改革;破除中共軍隊「體系壁壘」、「謀三軍轉型」。

另外,習近平上任中共軍委主席後,曾有消息稱,中共可能會成立聯合作戰司令部,並擴充海空軍。而前中共國家主席劉少奇兒子、總後勤部政委劉源上將將出任副主任,負責規劃聯合作戰司令部。

外界分析,在習近平不斷清洗江派人馬的同時,在軍中部署自己的人馬及親信,是習近平陣營的必然選項。劉源增補為中共軍委委員和軍委副主席的消息似非空穴來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