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江西老巢再冒煙 萍鄉市委書記陳衛民被調查

【新唐人2014年9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中共江西一名市委書記被中紀委宣布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在中共中央第四巡視組最後衝刺巡視階段,作為江派大員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的江西老家出事,備受外界關注。

中紀委監察部網站9月15日上午11點40分發布消息,中共江西省萍鄉市委書記陳衛民目前正接受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這是自去年5月中共中央巡視組巡視江西後,萍鄉落馬的第五名中共廳級官員。從去年底至今,中共萍鄉市委常委、副市長孫家群,萍鄉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張學民,萍鄉市政協主席晏德文,萍鄉市原政協主席賀維林等先後被查。

據多名當地消息人士透露,陳衛民是在9月12日前被帶走的,其兒子今年中秋節剛剛在江西省撫州市「低調結婚」。9月11日原本要赴京參會,但下午傳出被帶走的消息。

萍鄉當地官場人士分析,萍鄉市委書記陳衛民此番被查,除了涉及土地問題,還可能與蘇榮案有關。有消息稱,陳衛民曾向中共江西原省委書記蘇榮巨額利益輸送。

6月14日,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蘇榮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消息。

北美《世界新聞網》披露,蘇榮與曾慶紅關係甚密,在2007年底卸任中共中央黨校校長前一年,曾慶紅調蘇榮擔任該校常務副校長;一年後,蘇榮調任江西省委書記也得到曾慶紅的鼎力襄助。

報導稱,江西是曾慶紅的老家,曾慶紅卸任後偶在江西南昌小住。多年來,曾慶紅對江西高層的任命均有影響力。當時曾有分析人士認為,蘇榮落馬可能與曾慶紅漸離權力中心不無關係。

香港《爭鳴》雜誌9月號披露,8月中旬在北戴河召開的中共高層秘密會議,通過一項要求在任和離任的中共政治局委員2014年底前申報家產的決議。

文章稱,曾慶紅曾四次申報財產,但每次都不真實。中共中央有關方面最新不完全統計,曾慶紅家族財產超過200億元人民幣,其中包括香港、澳門以及澳洲、新西蘭、英國等地財產和資金。

近期,署名LAVA的博文披露,去年在一幫自己圈子裡的人的酒會上,曾慶紅牢騷滿腹地抱怨習近平反腐運動,搞得讓人受不了,簡直沒法活。據說,引起習近平等人的注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