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北師大 出一難題 問倒當場所有人

【新唐人2014年9月16日訊】在大陸教師節期間訪問北京師範大學時,習近平詢問前校長林勵儒寫給毛澤東信函的署名「林OO」是何意,竟然當場問倒所有人。

據大陸媒體消息,9月9日,習近平在參觀北師大校史展覽時,針對該校前校長林勵儒給前中共黨魁毛澤東信函署名「林OO」提出疑問,在場所有人均啞口無言,無法回答。

事後,北師大為此進行專門調查研究發現,1950年前後該校三任校長的信函署名都是「林OO」、「黎OO」、「陳O」等,以「姓氏+OO」形式署名。而且在信函內還有「傳閱後存備應用」、「打印好等附件」手寫字句。並且北師大還發現,前校長林勵儒信函落款時間與正式簽字公函時間不同,其中有一封信函落款時間為1950年8月30日,而這封完整學校公函校長正式簽字時間是9月21日。

據此推測,當時打印信函條件有限,校長公函通常先草擬手寫稿,經過目後蓋章或簽名後,方能出正式信函。這就是「林OO」署名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