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陳氏洗錢大案首度開庭 毒資超1億

【新唐人2014年09月16日訊】警方在上週查辦洗錢案的一次突襲行動中查獲的毒資數額已從六千五百萬美元上升到了超過一億美元,其中大部分是現金。當局還在追捕包括華裔陳愛霞在內已被起訴的四名疑犯。

涉嫌為販毒集團洗錢的陳錫林和其子陳創峰於9月15日第一次出庭,庭審法官是地區法院法官安德森(Percy Anderson)。陳錫林之女陳愛霞據信藏在中國。

陳氏父子的案件最快可於七十天審理完畢,但也可能會拖更長。而他們將面臨的刑罰,最輕可判緩刑,最重可到一百年。因為毒販還未受審,有些案件細節助理檢察官還不方便透漏。

犯罪緝毒組主任 Kevin Lally:「時裝業需要不斷地穿越國際邊界運輸貨物,可以想像,販毒集團在利用時裝業的貿易活動進行洗錢。」

被利用來洗錢的並不只是服裝業,還包括玩具業和絹花業等其他行業。

陳氏的五處資產正在被調查中,如果是非法所得,將被沒收充公。其位於天普市的一處房產內租住著五位大學生,他們想要回兩千多元的押金,但聯繫不上陳錫林。當局表示學生們還得和陳錫林聯繫。

犯罪緝毒組主任 Kevin Lally:「學生們和陳先生簽了甚麼樣的付費協議,雙方需協調達成共識。」

國際毒販在洛杉磯洗錢已經演變成一個很突出的問題,類似上週一千名警務人員出動的突擊行動,動用了很多政府資源,但官方表示他們在問題解決前不會鬆懈。

新唐人記者李珊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