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熱浪持續至週三 之後恐有大雨

【新唐人2014年09月16日訊】國家氣象局從十三日開始,就對洛杉磯發佈高溫紅旗警告。高溫乾燥讓加州接連不斷有十一處發生野火。所幸週二過後氣溫將逐漸下降,之後受到颶風奧迪爾外圍環流影響,還會有大雨發生。

帽子、陽傘紛紛出籠,連打個電話都得躲到樹陰底下。熱浪持續發威,南加不少地方飆破高溫記錄,週一洛杉磯中午也出現華氏96度高溫。Woodland Hills甚至出現華氏106度超高溫警報。

美國國家氣象局氣象播報員馬錫強:「熱浪應該是持續到明天,包括明天,因為那個高氣壓差不多在我們南加的上空。」

所幸現正肆虐墨西哥的奧迪爾颶風外圍環流將影響加州。

美國國家氣象局氣象播報員馬錫強:「颶風奧迪爾他的颶風減弱消失以後,颶風中心不會來美國,但是他的水汽,所有的水分跟溼氣都會飄來這裡,所以星期三星期四溫度會下降,雲量會增多可能有像上兩個禮拜大雨的情況。」

雖然週三就會降溫,但是因為溼度增加,體感溫度會與週二差不多,直到週四降雨才會感覺到些許涼意。

北加州艾爾杜拉多郡附近的王火森林火災,截至週一下午只控制了百分之十。加州各地接連出現十一起野火災情,讓森林消防隊疲於奔命。在這個缺水的夏季天乾物燥,大家務必小心,些許火苗都可能引發大火。

公共空間冷氣服務:http://bit.ly/BeatTheHeat2014
公共醫療服務網:http://www.publichealth.lacounty.gov

新唐人記者廖珍儀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