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媒罕見承認 芮成鋼間諜案「或許是真的」

【新唐人2014年9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採訪報導)央視知名主持人芮成鋼涉及間諜案一事被爆料後,對於這條新聞的真假以及芮成鋼是否會獲得死刑,連日來在海內外熱議不斷。到目前,沒有得到中共當局的正面證實。14日,中共黨媒突然以《芮成鋼遭爆料是特務 網友:若是真的必須嚴懲》的口徑進行報導,外界認為,這是變相承認芮成鋼諜案「或許是真的」。

9月14日,中共黨媒《新華網》青海頻道報導說,微博實名認證用戶「王國鄉」中秋節爆料,失聯多日的央視著名主播芮成鋼是特務,可能面臨死刑。眾多網友得知這一消息均稱:作為中國人,竟然賣國求利,如果是真的,那麼芮成鋼真是太可惡了,必須嚴懲。

這一信息外界早在9月8號,就已經從微博爆料得知。《新華網》的報導口徑引起外界關注的是,報導說,究竟爆料的博主是誰呢?他說的話是不是真的呢?難道芮成鋼真的是特務?據悉,爆料人的微博實名認證為社科院副研究員,中東、軍事、反恐問題專家的「王國鄉」。

爆料人的身份如此高大,相信不是為了炒作而放假新聞。而且,新浪微博並沒有刪帖,更加證實了此事有一定的可信度。如此說來,芮成鋼這個特務涉間諜案「或許是真的」。

黨媒採用如此的手法來報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中共黨媒這是變相在承認芮成鋼諜案「或許是真的」。

唐靖遠說:「芮成鋼他是作為黨喉舌的,所謂『愛國』的這樣一個代表性人物,名聲在外。結果被曝光出來,他實際上是幹著叛國、賣國的勾當,是整個中共宣傳系統的大醜聞。」

芮成鋼諜案曝光始末

9月8號,中國的傳統節日「中秋節」當天,王國鄉在微博上發了一張附有芮成鋼照片的帖子。帖子中寫道:「在合家團圓的日子裏,身陷囹圄的人作何感想?可能面臨死刑的芮代表,你搞那麼多錢,還當特務,腦子壞掉了吧。這個世界很公平,付出總有回報,無論如何位高權重,都不要忘了你是中國老百姓養育的,你的一切都是這片土地給你的。人間正道是滄桑啊!」

王國鄉在微博中還說:「他的事情不是一般的嚴重,是超乎想像的嚴重,如果不死刑,那隻怕以後人人都去當叛徒。」

王國鄉的這條消息發佈後,很快獲得數千網友的回覆和轉發。但也有很多網友對此消息持有質疑。面對網友質疑,王國鄉表示自己「每半個月放些猛料以饗博友,信譽良好,從沒有假貨」。不過,王國鄉在與網友的互動中表示,中共當局可能會因為怕丟人,最後以反腐的名義了結芮成鋼間諜案,這是很可能的事。

間諜案早有傳聞 芮成鋼稱「不在意」

7月11日芮成鋼被調查後,中共當局一直至今沒有公佈被調查的原因。大陸微博有爆料稱芮成鋼除經濟問題外,還涉及為美國情報機構提供情報,是美國間諜,他還是國際著名公司股東之一,但相關發帖遭到刪除。

2012年大陸媒體報導,6月30日下午,在四川成都購書中心簽售其新書《虛實之間》的芮成鋼接受採訪時談到,他遭受過「很可笑的人身攻擊」,「比如有的網友懷疑我的身份,甚至認為我是美國間諜什麼的。」芮成鋼稱,他對此不在意。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他明明幹了叛國的勾當,但卻能若無其事的給自己貼上一個愛國的標籤,還故做大作的說什麼不介意。他的這個回應也體現出他是一個中共的假和惡本質的最生動的一種寫照。」

37歲的芮成鋼是安徽合肥人,畢業於中國外交學院國際經貿系,2003年起在央視任職。芮成鋼一方面以英語流利、年輕的形象受追捧;一方面以高調「愛國」的姿態,在多個國際場合上替中共發聲,獲得中共的吹捧。

2009年4月7號,芮成鋼在倫敦G20記者會上,狂妄自稱代表亞洲,代表世界,向美國總統歐巴馬提問。2011年9月,達沃斯論壇在大連開幕,當時的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乘坐經濟艙參加會議,芮成鋼在主持時,對駱家輝進行一番調侃。被外界稱為「愛國賊」。

唐靖遠:「作為在喉舌的一個最前端位置上的人,面對外界的懷疑和指責,但他卻很有技巧的掩蓋過去,掩飾過去,恰恰說明這個人還真是具備做間諜這樣的素質。通過這件事情也能說明一點,這種極度的虛偽是中共這個體制與生俱來的一種邪惡基因造成的。如果不拋棄中共這個民族不會有興旺的希望。」

芮成鋼出事後,外媒曝料芮成鋼持股的美國公關巨頭愛德曼公司(Edelman)啟動內部調查。愛德曼公司承認在 2007年至2010年期間,該公司與央視主播芮成鋼曾同時在北京帕格索斯公關顧問有限公司擔任股東。北京工商局的記錄顯示,帕格索斯公司於2002年成立,芮成鋼則是三名聯合創始人之一。

央視內部消息人士透露說,芮成鋼與家人成立公關公司後,還利用採訪資源牟利。芮成鋼的部分訪談對象包括外國國家元首和高官,其來華行程、見哪些官員、做什麼宣傳,包括上多少分鐘央視,都明碼標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