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事件中的「美國英雄」:華裔空姐鄧月薇

【新唐人2014年09月16日訊】上週,紀念「911」事件13週年的活動在全美各地展開。當人們悼念恐怖襲擊遇難者的時候,總會提到一位華裔空姐的名字,她就是「911」事件中首架被劫持的客機美航11號班機的空姐,出生於加州舊金山的鄧月薇。

鄧月薇:「我是11號航班上的第3號乘務員,我的名字是貝蒂•鄧。」

男性接聽員:「明白!」

2001年9月11日早上,美國航空公司第11號班起飛後不久即被恐怖份子劫持。鄧月薇是第一位向給地面控制臺通話報警的機組人員。

鄧月薇:「駕駛艙不回電話,有人在商務艙被刺傷了,在商務艙都不能呼吸,有人攜有瓦斯毒氣或甚麼東西。」

從恐怖份子闖入駕駛艙到飛機撞擊世貿大廈北樓之間的25分鐘內,鄧月薇臨危不懼,鎮靜的與地面航空指揮中心保持聯絡,最早將恐怖份子的劫機情況轉告地面。

鄧月薇:「我們的1號乘務員被刺傷,乘務長被刺傷,不知道是誰刺傷的,我們現在甚至不能去商務艙,因為在那裏簡直沒辦法呼吸。」

在被脅迫的恐怖情況下,鄧月薇堅持與地面控制中心進行了約20分鐘左右的通話。25分鐘後,這架被恐怖份子劫持的飛機撞上了世貿大廈。

由於鄧月薇的及時報告促使美國政府立即關閉全國的機場,停止所有飛行航班。她的沉著冷靜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被「911」調查委員會譽為「美國英雄」。在「911」紀念館中3千多人的罹難者名單裡,排在第一位的就是鄧月薇的名字(Betty Ann Ong)。在鄧月薇的出生地舊金山,每年的9月21日被命名為「舊金山鄧月薇日」。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