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千人抗議化工污染 遭大批武警鎮壓(組圖)

【新唐人2014年9月15日訊】9月15日,有河南網友在網路上發布大量圖貼介紹說,河南新鄉獲嘉縣老百姓上街遊行,抗議化工污染,遭到大批武警特警抓人鎮壓⋯⋯請大家關注事態發展,關注獲嘉老百姓的命運!

據了解,河南省新鄉市獲嘉縣一座位於城中心地帶的化工廠常年排放廢氣,居民一年四季吸入刺鼻的空氣,最近又要新建7化工廠。1000多名憤怒民眾從9月9號開始發起遊行抗議活動,到縣政府門前拉橫幅集會。

他們要求當地政府取締污染企業,請願者有的戴著寫有「拒絕污染」的口罩,有的拉起「美麗獲嘉、拒絕污染」、「懇請縣政府清理污染企業,還我綠水藍天」等橫幅。

當地一位居民在接受外媒記者採訪時說,化工廠排出的廢氣,污染了居民的生活環境:「污染了空氣」。

當地縣政府官員在接受記者查詢時稱,該廠沒有經過批准就投產,現在已停止生產。不過,直到9月15日當地數千名民眾依然冒雨走到大街,遭到大批武警特警抓人鎮壓⋯⋯

既然當地已停產,為什麼居民還要上街請願?一位在當地居住了20多年的居民說,中新化工去年夏季發生爆炸事件,近期城南又建起至少7個化工廠,終於激起民憤。

9日,縣政府發聲明稱,對環保局、供電公司立案調查,追究相關人員責任。對此,居民認為,縣政府發出的停止該廠試生產,隻字未提污染問題,完全是推卸責任,他們要求政府必須公開最終處理結果。

當地居民張先生說,當地媒體也沒有報導這件事:「電視沒有報導,報紙也沒有報導,肇事公司一年前還發生過一次爆炸事故,有多名工人死傷,當時電視里說傷亡四、五個人」。

張先生說,中新化工廠投產約三年,排出的氣體刺鼻:「有臭氣,好多年了,老百姓這幾天才到縣政府去抗議」。

據了解,中新化工廠從屬於永城煤電集團簡稱永煤集團,該集團是河南省國有大型煤炭企業,中國500強企業之一。產業涵蓋煤炭開採洗選、金屬礦業採選、煤化工、鐵路運輸、軸承製造、礦建、商貿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