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預測四中全會事項 人事變動名單

【新唐人2014年9月15日訊】10月份將要召開的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一直傳聞將會有人事變動,引發外界輿論的關注和揣測。近日,香港《紫荊》雜誌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中共四中全會將進行部分人事調整,並表示,在會上將會對周永康宣佈開除黨籍、移送司法等事項。

9月出刊的《紫荆》雜誌在《四中全會為何研究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一文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將進行部分人事調整。按着既定程序,相信在10月召開的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上,會對周永康宣佈開除黨籍、移送司法等事項。

十八大後大批江派集團官員密集落馬

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王岐山祭出反腐大旗,一大批官員應聲落馬,外界觀察到,其中大多數是江澤民利益集團的追隨者。

據統計,截至目前已有40多名省部級以上高官落馬,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周永康、中央政治局原委員、中央軍委原副主席徐才厚、中央委員蘇榮、蔣潔敏、李東生、中央候補委員萬慶良、李春城、王永春等。

按照中共黨章規定,對中共中央委員會成員(委員、候補委員)給以開除黨籍的處分,必須由本人所在的委員會全體會議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數決定。在特殊情況下,可以先由中共中央政治局作出處理決定,待召開中共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時予以追認。

報導指,按照規定,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將審議通過上述人員的審查報告,相關處理也會審議通過,予以追認、確認。

另外,中共中央委員被開除黨籍並被全體大會追認後,將會有遞補中共中央委員的聯動程序。

文章還提到,外界普遍認為,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候補委員中排名第一的中共統計局長馬建堂和排名第二的中共宗教局長王作安,將在蔣潔敏、李東生「雙開」後遞補為中共中央委員。

專家預測四中全會人事變動

時事評論員藍述向《希望之聲》表示,中共政治局常委這一層不會發生變動,政治局這一層發生變動的可能性就比較大。他猜測,軍委是有可能會發生變化的。軍隊裏面的很可能會有一些新的人進入政治局。

中國問題專家伍凡則認為,儘管習近平在中共四中全會上無法對軍隊整個架構做改變。但軍委如果有變動的話,劉源和劉亞洲都有可能是名單之列的人選。

藍述指出,在中共政治局裡增加軍隊的比重,這個值得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