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大選結束 執政聯盟和反對派選情接近

【新唐人2014年09月15日訊】週日,瑞典議會大選投票結束前幾個小時,選情接近的現任首相:賴因費爾特和中左派反對黨領袖:洛夫文,還在斯德哥爾摩繼續競選爭取更多的選票。

在各自投下了自己的選票後,中右派聯盟領袖、現任首相賴因費爾特和中左派反對黨領袖洛夫文利用下午的時間在斯德哥爾摩市中心繼續選戰,試圖爭取更多的選民。

投票前的民調顯示反對派將以極微弱的優勢贏得大選。反對派的競選綱領是在就業計劃、醫療保健和學校上增加支出。而這些支出在中右派聯盟執政的八年中一直被削減。

許多瑞典人擔心聯盟政府領導下的改革已經走得太遠,弱化了醫療保健,允許企業從學校獲利而代價是影響了學校的質量,以及讓這個以收入平等而自豪的國家分成富人與窮人的國家。

不過反對派的內部分裂並未能讓他們將選民的不安化為自己的選票。反對派也不太可能在議會贏得明顯的多數。

左派社民黨目前是最大的單一政黨,有近30%的支持率,他們希望能與綠黨結盟但總支持率仍不夠多數,因此執政仍需和其他政黨的結盟,而談判可能艱難和長期的。

根據週六晚上的一個民調顯示中左派和執政的四黨聯盟之間的支持率只相差有3個百分點。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