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閘蟹煮熟放冰箱3天 婦人吃下後休剋死亡

【新唐人2014年9月14日訊】 目前正是吃秋蟹時節,台灣澎湖一名曾姓婦人,吃了煮熟後放在冰箱三天的大閘蟹,不久就全身發冷,當晚疑因感染性腸胃炎引發敗血性休剋死亡

台灣媒體報導說,曾姓婦人的女兒前日在臉書貼文,稱母親周四凌晨取出冰箱內的大閘蟹食用,約五時許,出現全身發冷,接著上吐下瀉,送往三總澎湖分院急診,診斷為普通發燒,取藥後返家休息,不料當晚六時情況急轉直下,母親全身發軟,嘴唇發紫,呼吸不順,神志不清,一小時後再度送醫就診,在澎湖醫院急救院的搶救過程中,心跳突然停止,宣告死亡。

台灣澎湖醫院急診室醫師張奇振說,婦人11日晚7點10分再送醫院,已有缺氧感覺,院方給氧氣、打點滴,並做出血及心電圖檢查。之後照X光時,婦人神智越來越不清醒,心跳突然變慢,為防呼吸困難,家屬同意給予插管,但病人心跳突然停止,持續急救50分鐘無效,宣告死亡。

醫院初步檢驗認為,患者死因為球菌類感染,引發敗血性休克所致,至於是何種球菌類,需將檢體送往台灣本島化驗。張奇振說,無法斷定婦人之死與大閘蟹有關 ,但從症狀研判,應該是飲食感染。

澎湖醫院急診室醫師蔡文祥說,婦人最近吃過烤肉,若再吃進被海洋弧菌污染的海鮮,加上飲酒,「可能是壓垮身體的最後一根稻草」。

家屬則質疑澎湖醫院救治有疏失,為釐清死因,可能把殘留的一隻蟹腳送驗。

有大陸醫生提醒大家:「選購螃蟹時一定要注意是否新鮮,不要買已經死亡的螃蟹,特別是河蟹,而且在做的時候要煮透煮熟,以殺死螃蟹內外污染的病菌.。如果一時吃不完,放冰箱冷藏,而不是冷凍,切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