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斬英救援人員 英首相痛斥:惡魔

【新唐人2014年9月14日訊】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13日又發布視頻,聲稱因不滿英國加入美國組建的聯盟,向伊拉克的聖戰份子開戰,而將英國人質海恩斯(David Haines)斬首。海恩斯成為繼美國記者弗里(James Foley)和索特羅夫(Steven Sotloff)之後,又一名被IS斬首的西方人質。英國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迅速作出回應,譴責這起事件,並痛斥武裝分子是「惡魔」,誓言會盡一切努力將兇手繩之以法。

這段長2分27秒的視頻標題為《向美國盟國發出的訊息》。它指責英國首相卡梅倫加入美國組建的聯盟,向在伊拉克的聖戰組織發動空襲。視頻中處決海恩斯的劊子手也威脅要處決另一名英國人質。

該視頻發布前數小時,海恩斯家人曾公開要求綁架者與他們聯系。

在殺害海恩斯之前,IS也曾先後公布視頻,顯示斬首了兩名美國記者弗里(James Foley)和索特羅夫(Steven Sotloff)。此舉一度震驚了世界,引發國際一片強烈的譴責聲浪。

海恩斯生前致力於人道援助

海恩斯來自蘇格蘭珀斯郡,他曾在皇家空軍服役12年,退役後當了一名人道援助工作者。他經常在戰火紛亂、十分危險的地區出沒。

2011年中東掀起阿拉伯之春(Arab Spring)時,海恩斯在利比亞「國際助殘組織」(Handicap International)工作,協助孩童遠離戰火。

2013年海恩斯從內戰頻傳的南蘇丹轉往敘利亞,為援助組織ACTED工作,不久被「伊斯蘭國」恐怖份子綁架。

海恩斯與前妻育有一名17歲的女兒,並與現任妻子育有一名4歲幼女。

英美誓言聯手緝兇

英國首相卡梅倫在視頻公佈不久,即發聲譴責殺害海恩斯是「極端邪惡的行為」,並痛斥IS武裝分子是「惡魔」。他還向海恩斯的家人表示哀悼,稱其家人「表現出了非凡的勇氣和剛毅」。

卡梅倫說,英國政府將「竭盡全力抓獲兇手,將他們繩之以法,不管需要多長時間。」

美國總統奧巴馬也發表聲明,向海恩斯家屬與英國人民表達慰問。

奧巴馬強調,美國與英國同樣感到很悲痛,對打擊IS也擁有同樣的決心,美國將與英國及廣泛的國家聯盟合作,把犯下這種無恥行為的人繩之以法。

美國目前正在尋求組建一個廣泛的國際聯盟,以徹底摧毀IS。
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