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成鋼案震撼黑幕才剛掀開:不是洩露情報 是特務

【新唐人2014年9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葉清綜合報導)沉寂2個月的芮成鋼案目前重被海外媒體聚焦,這個曾經揶揄美駐華大使駱家輝坐經濟艙的前央視主持人,被指表面反美抗洋,原來卻是個外國間諜。他被捕後海外曾有報導,指他向西方傳媒提供溫家寶等中南海高層家族財富的內幕資料。

今年7月11日,芮成鋼突然被中紀委官員帶走,有海外新聞網站8月披露,芮成鋼涉嫌向彭博社、《紐約時報》等西方媒體透露中共高層溫家寶等人家族財富內幕,但上述消息尚未獲得證實。

9月11日,大陸知名記者安替在推特發帖質疑了這一說法:說芮成鋼牽涉到紐約時報和彭博社的習溫報導應當是扯淡。

9月8日中國中秋節之夜,北京社科院研究外國、反恐、軍事問題專家王國鄉在微博透露,芮成鋼因「當特務」可能面臨死刑:「在闔家團圓的日子里,身陷囹圄的人作何感想?可能面臨死刑的芮代表,你搞那麼多錢,還當特務,腦子壞掉了吧。」又點評芮成鋼人格稱,「有幾個間諜是因為理想乾的,多數還不是性格缺陷被利用?貪財好色」。

另外,王國鄉還表示,自己得知該消息到披露「都憋了2個月了」,並非提前爆料,而「拿捏尺度」才發放出來,又強調芮「不是泄露情報,是當特務」,並指芮極可能被處以極刑。

有分析人士指:洩露情報一般是指被動的,由於粗心或保密失當導致洩漏。“做特務”就是另一回事,是主動的,而且往往意味着已經是在編人員,性質已經涉及叛國。芮成鋼如果叛國屬實,其後台靠山一定會倒大霉。

另據海外網站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芮成鋼被紀檢帶走後,宣傳部主管馬上親自前往有關部門,要求他們從社會影響的角度立即放人。辦案人員不堪重壓,立即請示王岐山。王岐山斬釘截鐵地表示,依法辦案!

海外消息稱:根據央視要員以及芮成鋼和其他主持人的坦白交代,央視已經成為周永康所主管的政法高官和宣傳部主管的後宮,尤其是主管宣傳的L某淫樂享受的淫窟,這些年來,他所玩弄的女性超過三百八十餘人。

37歲的芮成鋼2003年起任職央視,他曾發動輿論將星巴克咖啡店「逐出」北京故宮,又提問美國前駐華大使駱家輝坐經濟艙是否在提醒美國欠中國錢,在奧巴馬記者會上以「代表亞洲」自居提問令東道主韓國記者側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