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洗錢大案 涉案華人美籍或被注銷

【新唐人2014年09月13日訊】9月10日洛杉磯警方出動千人破獲國際洗錢案,其中涉案的洛杉磯天普市華人陳錫林一家三口,不但有可能面臨高達100年的刑期,其多處房產和其他財產也可能被沒收,已取得的美國國籍也有被取消的可能。

在聯邦檢察官提交的起訴書中,天普市華人陳錫林和他的兒子陳創峰(Chuang Feng Chen)、女兒陳愛霞(AiXia Chen),一共被控八項罪名,包括洗錢、串謀洗錢、提交虛假移民檔及申請書、非法獲得美國國籍、串謀以非法獲取財產等。

檢察官在提交的一份法律檔中,要求沒收陳家在洛杉磯市區和天普市擁有的多處房產。

我背後的這幢住宅就是涉案的陳姓華裔家庭,位於天普市兩幢房產中其中的一幢,這幢目前市值120萬美元的住宅仍有租客居住,他們聽到陳氏父子被捕的消息非常吃驚,因為他們在9月10日和11號還在試圖與陳錫林聯繫。

這處位於天普市富瑞爾(Freer)街的兩層民宅,建於2011年,有五個睡房、五個衛生間。

另一處位於天普市樂馬(Loma)街的兩層民宅,有四個睡房、五個衛生間,看上去長期無人居住,大門前停靠的黑色車輛積滿灰塵。

起訴書的第二、三、四、五項,指控陳氏父子在填寫入籍申請表N-400,以及試圖得到美國國籍時,提供虛假陳述和證詞。

移民律師表示,填寫入籍申請時,除了要披露已犯罪事實外,如果意圖從事某種犯罪,或是要採取某種犯罪措施,都要如實披露。

移民律師張大欽:「如果你真的已經在採取行動了,你有這種意圖了,那你沒有披露,那這個也是可以事後追究的。」

張大欽說,因參與洗錢犯罪活動而被取消公民資格,在聯邦法院是有先例的。

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的起訴書指出,涉嫌為墨西哥毒梟洗錢的商家及業主包括華裔,韓裔,而以墨裔居多。

陳氏一家來自廣東汕頭,如果被判有罪,將面臨聯邦監獄的最高刑期,其中父親陳錫林可能被判100年,兒子陳創鋒40年,目前在逃的、畢業於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女兒陳愛霞將最多可判80年。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