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為人知 周永康移交權力後被「組織」問話

【新唐人2014年9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四中全會漸漸逼近,有關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鮮為人知的內幕,也越來越多地放料出來。日前,有海外媒體爆料,周永康在被迫移交政治權力後,還最後掛著空名演了一場出訪鬧劇。

據海外中文媒體9月12日刊文稱,中共十八大四中全會將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去周永康化」的最後一場戰役。

文章披露,為了擺脫江派利用周永康政法委系統過分膨脹權力製造的中共「國中之國」,早在中共前黨魁胡錦濤時期,就開始「去周永康化」的努力。

2012年5月中旬,周永康被中共政治局常委會勒令交出手中權力,只在形式上依舊保持中共政治局常委和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的挂名。

文章稱,在移交政治權力後,周永康還接受了問話,內容主要圍繞他在王立軍事件和薄熙來事件中的角色和錯誤,包括他在重慶唱紅打黑期間無原則支持薄熙來和王立軍「黑打」的錯誤。

直到2012年8月底或9月初問話結束後,中共政治局形成決議,讓周永康在9月下旬,掛著中共政治局常委的空名在護衛「陪護」下出訪新加坡、阿富汗和土庫曼等三國。

文章評論道,周永康時期,中共政法系統採取的暴力維穩措施和不少中共政法人員的橫行不法,不僅產生了一系列在全球影響惡劣的政治案件,更破壞了中共司法系統僅存的一點制約機制,製造了大量冤假錯案。

而中共政法委的錯誤定位,大肆擴權,把政法系統搞成了不受監督的政治山頭和國中之國,破壞了中共的集體領導和民主集中制原則,迫使中共高層不得不將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趕出最高決策層——政治局常委會。

文章說,這是在制度設計層面「去周永康化」。但令中共高層煩惱的是,周永康個人被著陸後,以周永康為首的利益綜合體仍在運轉,體現周永康意志的組織體系和暴力維穩思維仍在發力。

2012年12月初,在中共十八大上才剛剛當選中共中央候補委員的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坐席未暖,就被在同一次全會上剛剛當選為總書記的習近平拿下。

之後,李春城在中紀委辦案中心很快就將自己的政商關係網和盤托出。王岐山在習近平的支持下順藤摸瓜,更多的四川貪腐官員很快浮出水面。

2013年初,中紀委掌握的各條線索彙集后指向周永康之子周濱等人,在對周濱的人脈網進行深入摸排的同時,有越來越多的線索又開始指向其父周永康。

文章稱,隨著習近平權威加身,同時也隨著越來越多的線索指向周永康,一個要求依法查處周永康在系列「窩案」中所起作用的意見也開始在高層內部醞釀,並很快得到了越來越多中共高層的積極回應。

覺察到這種趨勢的周永康坐卧不安,在積極公關無效同時,也開始為自己準備「後事」。2013年4月,周永康回老家無錫省親,在和親友老鄉們會面時,已經預感到大難將臨的周永康感慨的說了句「這可能是他最後一次看望大家了」。

2013年8月北戴河會議期間,中共最高層達成一致,決定啟動對周永康進行調查,周永康的命運已被確定。作者評論,習近平在「去周永康化」進程中邁出了最關鍵的一步。

在接下來的一年時間內,中紀委在中石油、四川省、政法系統等周永康直接領導過的地方和海南省、山西省、江蘇省、宣傳系統等周永康手伸到過的地方啟動全面調查,周永康的家屬、近親、秘書、下屬等紛紛落馬,周永康整個派系被連根拔起。

也正是在這一年之內,習近平先後成立了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國家安全委員會、網路安全與信息化工作小組、中共中央軍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等新機構,習親自擔任組長或主席,致使權力集於一身。

一切準備就緒後,北戴河會議召開前,北京時間2014年7月29日,在中共十八大前被削權問話卻僥倖「平安著陸」的周永康被正式立案審查。

周永康將判何罪?

據以往海內外綜合報導,中共高層對於公審周永康一案已經大致取得了共識,關於其罪行的定性,有可能按以下五項罪名予以起訴。

一是貪污罪,從周永康和其親屬住處繳獲人民幣900多億元贓款、贓物,其中包括300多處房產、60輛汽車。

二是殺人罪,他曾密謀殺害前妻,迎娶央視主播。

三是淫亂罪和強姦罪,他在四川工作時被指曾多次強姦女服務員,並至少與30多個女子有不正當淫亂關係。

四是政變罪,他曾與薄熙來、徐才厚等涉嫌策劃密謀在中共18大推薄熙來任政治局常委,接替他的政法系統,然後伺機政變,把習近平趕下台,由薄熙來取而代之。

五是竊聽罪,他還被控對中共多名政治局常委進行竊聽錄音。

另外,周永康還有一些中共當局需要更大良知和勇氣才能面對的罪惡。

2014年7月30日,美國《追查國際》公告,周永康的主要罪惡是,迫害法輪功構成的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反人類罪。特別是參與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群體滅絕大屠殺的罪惡,是地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