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假乞丐餐餐吃美食逛名店

【新唐人2014年9月13日訊】在中國大陸的很多城市的商業街,時常會看到一些乞討的人員,他們或蓬頭垢面、衣裳襤褸,或在自己面前擺個紙牌,上面寫著各種不幸遭遇。媒體早已提醒大家很多是騙取同情的假乞丐,近日有網民發貼說在北京有一家假乞丐家族,白天吃四餐美食,晚上逛名店。

9月13日,有大陸網民在微博發貼,圖文並茂講述了在北京一個「偽乞丐家族」的日程。

發貼者稱,這個「偽乞丐家族」早上先到快餐店吃漢堡裹腹,到了中午就買牛肉配啤酒補充能量,然後將一瓶冰鎮的啤酒倒到瓶裡,佯裝餵藥給躺在路邊、全身蓋上薄被單的親人「開工」行乞。

到了下午,這個「偽乞丐家族」便稍作小休,還有西瓜、雪條和紅茶作為茶點,也結束了一天的「工作」,細數當天討乞來的金錢。到了晚飯,「偽乞丐家族」更是大魚大肉,在飯店點了一大盤雞肉,還有啤錢,飯後,他們還到了名店閒逛。

貼子曝光了「偽乞丐家族」的日程後,立時引來了網民的痛批,紛紛呼籲大家轉發,揭發他們惡行,以免有更多人受騙。

事實上大陸媒體早有報導說,在大陸很多城市的商業街,時常會看到一些乞討的人員,他們或蓬頭垢面、衣裳襤褸,或在自己面前擺個紙牌,上面寫著各種不幸遭遇。

但現實卻是,他們當中絕大多數是職業乞討者,瘸子不瘸,盲人不盲,啞人不啞,用偽裝的悲慘,騙取人們的同情。

此前,有媒體記者就在山西太原曝光了這麼一位造假的乞討者。這位學生模樣的小夥子,身旁躺著一位老人,據說是他患病的母親。在得到不少路人的施捨后,小夥子將裝滿錢的盒子放進背包,準備離開,他那聲稱有老年痴呆症的母親,這個時候竟然不需要任何的照顧,行動自如。

而面對記者的詢問,小夥子無力狡辯,惱羞成怒地甩出一句,要都像你這樣,不亂套了嗎?

7月23日上午,火辣辣的太陽將成都地面溫度烤至40℃以上。一位衣衫襤褸,衣不蔽體,瘦骨嶙峋乞丐在濱江東路人行道緩慢匍匐。一交警耐心守候並多次準備攙他去陰涼地,乞丐卻不肯。經20多分鐘苦口勸說,一直匍匐在地的乞丐經不住勸告自己站起快步行走離開。

假乞丐還湧入國外乞討

像這類事情在中國大陸比比皆是,而且一些假乞丐還湧入了國外乞討。

馬來西亞媒體曾報導,來自中國大陸的職業乞丐大舉湧入馬來西亞,喬裝成各種殘障狀況,在各地市場和小販中心行乞,騙取民眾的同情和施捨。

這些乞丐影響到當地小販的生意,逼得小販紛紛在攤位上張貼「謝絕中國乞丐」的告示牌,報導指出,記者在吉隆坡郊區的八打零再也一條SS2「為食街」上,目擊許多小販就在攤位前後貼上「外國乞丐氾濫,請不要佈施」、「禁止乞丐」、「請向乞丐說不」、「請拒絕中國乞丐」等醒目標語,提醒用餐民眾不要施捨給中國的假乞丐。

SS2早市理事會主席邱潤清的談話說,近期湧入行乞的各種乞丐,只要看到顧客掏錢付帳,就立刻衝到眼前纏著乞討,令人反感,他甚至懷疑這批來自中國的職業乞丐,幕後有集團操縱控制。

他認為,只要民眾少施捨且不理會這些職業乞丐,他們收入不理想,就會逐漸銷聲匿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