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獨立運動漸行漸遠

經過兩次公投失敗,以及在近期省選中表現的頹勢,魁北克主權主義者正在尋找新的途徑推動魁北克獨立運動

維倫紐夫和阿麗亞娜拉波因特是魁北克主權主義者,她們正期盼著前往蘇格蘭的旅程,希望成為獨立公投的見證人。

也許她們希望上鏡。維倫紐夫說。一些年輕的主權主義者和政客組織了這次旅行。就像魁人黨領袖Pauline Marois去年所做的那樣。當時,蘇格蘭民族主義領袖紛紛躲開鏡頭,以避免與這個連續兩次失敗的獨立運動扯上關係。現在,為了重返權力的舞台,魁人黨正在觀望蘇格蘭的主權運動。首先是對移民的包容態度。

魁人黨國會議員Alexandre Cloutier:我認為,在魁北克我們必須也這樣做,我們要確保每個人都受到歡迎,並在這裡給魁人黨一個位置。

對於一個試圖在公共場所禁止宗教標誌,且其前黨領因95年公投失敗而備受指責的政黨來說,這是一個新的舉措。

金錢和選票。
關於金錢和選票。有人提出95年令人費解的選票問題。
這個問題不清楚,先生。

其實,蘇格蘭的問題只有這幾個字:你是否同意蘇格蘭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
蒙特利爾大學Pierre Martin:也許英國政府有信心,這類清晰的問題會排斥一些選民,但現在關於獨立的事情,他們可能不得不接受。

幾個月前,蘇格蘭人就知道這次公投,而且有應對計劃。魁人黨在推動下一步主權運動之前也變得小心謹慎。

魁人黨國會議員Bernard Drainville:我們需要在未來四年更新項目,內容,參數。以此告訴魁北克人,這是對他們有利的。

魁人黨黨領候選人甚至表示在他們的第一個任期內,會推遲任何可能的全民公決。
魁人黨國會議員Jean-Francis Lisee:讓我們先來構建魁北克,建設經濟,建立自己的社交網絡,然後再來討論這個問題。

這意味著,如果有下一個公投,可能也是十幾年以後的事了。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