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新制裁上路 投資迴避俄羅斯

【新唐人2014年09月13日訊】歐盟對俄羅斯的最新一輪制裁從星期五正式生效。儘管歐盟表示,如果俄羅斯能繼續保持停火,將會取消這些制裁,但就目前而言,已經足夠讓日漸衰弱的俄羅斯經濟雪上加霜。

俄羅斯正在為侵略烏克蘭付出代價。

俄羅斯外長表示,新一輪的制裁將會威脅到烏俄之間的和平進程。

而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則對新的制裁措施表示歡迎,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烏克蘭還從沒有在世界和歐洲獲得這麼多的支持過。」

歐美對俄羅斯的制裁越來越嚴厲,俄羅斯的經濟也越來越脆弱,盧布隨之一路狂跌。

外匯策略分析師馬紹爾•吉特勒:「即便烏克蘭局勢穩定下來,市場對俄羅斯的信心也已經動搖了,盧布的基本面無論怎樣都會走貶,現在的問題只是貶值的速度如何。」

同時,經濟專家也建議投資人盡量迴避俄羅斯市場。

巴克萊銀行副總裁威爾•霍布斯:「在我看來,形勢緩解的希望不大,因此我們也一直向投資人建議,與其投資俄羅斯股市,不如投資原油期貨賺價差更好。」

幾輪經濟制裁之後,俄羅斯企業已經遭受重創,其中受衝擊最嚴重的是銀行業和武器製造業。此外,油價下跌也讓俄羅斯石油業面臨巨大壓力。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