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紀念911 受難者家屬分享故事

【新唐人2014年09月12日訊】數百名洛城警員跟民眾,於九月十一日在紀念碑廣場(Frank Hotchkin Memorial Training Center)一同紀念911恐怖襲擊的受難民眾及參與營救並殉職的警員。一位紐約消防局的退役警員作為特別來賓,與大家分享當時營救的感人故事。

在一整片為紀念343位紐約消防員遇難的,由世貿中心挖出的鋼片遺蹟下,今年的洛杉磯911紀念日正式拉開帷幕。

2001年的9月11日早晨,19名劫機者控制了四架民航客機,分別撞向世貿中心北座、南座跟五角大樓,機上乘員全部遇難。

前紐約消防局消防員保羅•蓋德(Paul Geidel)的三個兒子都是消防員,小兒子加利Gary就在參與營救時遇難。

紐約消防局消防員Paul Geidel:「我跟我的兒子們,退役消防員拉爾夫.蓋德和消防員邁克.蓋德,邁克曾和加利一起工作,他目前被分派在救援一隊,在那八個半月搜救中,我們把很多人送回家中,但卻沒能把加利帶回家。」

早在1993年發生的世貿中心爆炸案,加利就已參加過救援工作。

紐約消防局消防員Paul Geidel:「加利第一次以救援一隊的身份執行任務,營救救援一隊的消防員凱文.謝伊,因凱文掉進了一個150英尺,大約四層樓深的洞。」

洛杉磯市長加息堤在致辭中特別感謝那些為民眾做出貢獻的警員們。

洛杉磯市長加息堤:「我們記得加利,因為他代表了那天無辜的做著自己工作的民眾,在那飛機從天空墜落的恐慌瞬間的那些衝進去幫助別人的人。」

回想當天的情形許多民眾都記憶猶新。

洛杉磯民眾Tony Gonzales:「這感覺像是心痛,因為世界有恐怖主義,許多無辜的人喪生。」

就連當時身處洛杉磯的民眾也怕難逃厄運。

洛杉磯民眾Carolyn Garnica:「當時我想也許不只是紐約,很有可能洛杉磯市也不能倖免,那是我的主要顧慮,我記得我的小孩正準備要上學,我讓他們留在家裏,沒讓他們去學校。」

儀式尾聲,十聲和平鐘被敲響,代表人類追求和平的理想永不停歇。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