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華人找伴侶難 交友旅行盛行紐約

【新唐人2014年09月12日訊】美國勞工統計局最新一期的每月勞動市場報告顯示,全美8月份的單身人數達到1億2460萬人,而華裔移民中剩男剩女的現狀似乎更難解決。隨記者孫穎去了解一下。

照張相留下美麗的瞬間!

照片上這些華人,有的剛從國內來到美國,也有的已經在美國創立了自己的事業,其中不乏佼佼者,他們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單身。

海外華人找對像並不容易,「交友旅行」應運而生。「法拉盛網」與「兩顆紅豆」聯合舉辦的"愛之旅"中秋旅行吸引了大紐約地區的50多位華人。

賀鵬是一位金融分析師,工作中接觸很多老外,但是在談到是否願意找個西人女子做終生的伴侶時,他卻有些猶豫。

金融數量分析師賀鵬:「文化基本價值觀怕有差別,因為在不同環境下成長的,包括家庭價值觀,甚至包括消費觀。」

對於很多華裔女性來說,「責任心」是她們擇偶的關鍵詞。

地產經紀李娜:「理想的對像就是找一個有擔當的,愛家顧家的,有責任心的,我覺得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

華人來美創業,面臨重重挑戰:既要適應語言文化環境,又要辦理身份,等到一切辦妥才發現,還沒找到自己的另一半。

法拉盛網「愛之旅」市場策劃盧昆:「作為海外的留學生也好,第一代也好,他們有個責任,就是說他們創業、找工作已經有一定的壓力,他們沒有太大的精神力量去投入一段感情。而且他們沒有一定的經濟基礎,怎麼能成家呢?」

華人移民勤奮努力,社交的時間並不多。難得抽出兩天的時間,大家一起欣賞美景、聚餐聯歡。

「那你遇到你喜歡的女生了嗎?」

餐館經理何志翔:「這次有遇到,打算今天看看有機會就表白一下。」

燈塔、斷崖、藍天、碧海,讓人敞開心扉、視野開闊。單身男女們也在這裏許下心願。

法拉盛網愛之旅創辦人梅麗娜:「起碼我們認識了很多朋友,欣賞大自然帶給我們美好的風光,至於緣分就要靠很多因素了。」

謀事在人,成事在天。緣分讓這五十個單身男女聚在了一起,至於說有多少人能成為終生伴侶,那就要看老天的造化了。

新唐人記者孫穎、韓瑞羅德島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