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萬士達數千人大罷工 抗議削減福利

【新唐人2014年09月11日訊】廣東東莞萬士達液晶顯示器有限公司的數千名工人罷工,抗議公司取消「三節獎金」,中秋節也不發月餅。9號,數百名工人堵路抗議,遭到上百名警察鎮壓,十多人被捕,11號上午,該公司員工透露,這次罷工失敗,工人正逐漸恢復上班。

據了解,萬士達先是留任獎取消,之後取消了一年一度加底薪,現在又取消了「三節獎金」,將中秋節獎金,由基本工資的一半減少至100元人民幣,也不發月餅了。由於福利被削減,數千工人9號起罷工抗議。

萬士達員工王女士:「就是取消六百塊錢三節獎,今年只發了一百,發了通知說,公司不賺錢,就這樣不發了,它說如果不幹的話就辭職,不上班的話就叫辭職走人。」

9號早上,數百工人在廠門口路堵抗議,阻斷交通,遭到上百警察鎮壓,十多人被捕。

萬士達附近店家馮女士:「往年中秋節會給他們員工發七百塊錢,今年發了一百塊錢,就因為這個事,員工站在那裏,警察應該有一百多吧,抓了一些人吧,10來個吧,我有看到。」

萬士達員工透露,全公司有員工上萬工人,參與罷工的有數千人,由於警察的鎮壓,還有公司方面的威脅,這次罷工失敗,工人沒有爭取到任何福待遇。

萬士達員工張女:「現在平息了,還是那樣子沒有變化,經營不好啦,我這裡不方便說。」

由台灣勝華科技在中國投資成立的萬士達液晶顯示器有限公司,為蘋果、三星等廠家的供應商,位於東莞市東城區桑園社區工業路239號。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