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美助習近平剷除薄熙來 確保「國家安全」

【新唐人2014年9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全國人大以國家安全為名,出台的拒絕香港真普選決定,掀起港民反共浪潮,至今難以平靜。然而有時政評論人士認為,被中共某些勢力宣傳的所謂「敵對勢力」,其實恰恰保護了國家安全

香港《蘋果日報》9月11日刊登時事評論員黎則奮的文章稱,中共以所謂「國家安全」為由,全面落閘,封殺香港民主,以免「勾結外國勢力」的反對派得逞,與中共對抗,危害「國家安全」。

但是黎則奮發現,所謂外國勢力不但沒有危害中國的國家安全,反而是確保國家安全的重要元素。

他舉例說,今天大權獨攬的習近平政權,沒有美國出手相助,恐怕歷史可能早已改寫,今天誰人操控中共的黨、政、軍大權,還是未知之數。

文章說,2012年香港特首選舉期間,發生了轟動中外的王立軍事件,薄熙來的親信王立軍逃往美領事館尋求庇護。中共第五代領導人的命運和政治前途,從此便操掌在美國手中。

根據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莉的回憶錄透露,美國考量形勢和利害得失後,決定給未來儲君習近平送個大禮,將王立軍交由胡錦濤政權法辦,結果王立軍戴罪立功,指控薄熙來夫婦殺人犯罪,最終被立案懲處。

黎則奮分析,如果美國有心刺探中共國情,大可保送王立軍赴美,要求後者交出他偷查所得的國家領導人機密資料作為保命條件,又或者將王立軍交還薄熙來查辦,那麼習近平能否順利登基,實屬疑問。

文章稱,無論如何,美國暗助習近平消滅最大的政治敵人,有恩於習近平。在中共宣揚的「國家安全」問題上,又豈能不記一功?

拜登幫大忙 將王立軍密件送習近平

早在今年1月,香港《開放》雜誌網站刊出「周永康政法系土崩瓦解,拜登將王立軍密件送習近平幫大忙」的報導。

法廣曾採訪了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先生,請他談談這個內幕消息:

金鐘說:在18大前,王立軍不是進了成都美國領事館嗎,當時他就將他收集準備的一些(有關)中國中共還有薄熙來的很多秘密材料留在了美國領事館。習近平在2012年6月曾經以國家副主席的名義訪問美國。拜登在會見習近平的時候,就明確地告訴習近平, 王立軍交給美方的這個材料中有周永康和薄熙來等人密謀發動一次奪權政變的計劃,說是這個計劃也在開始行動了。

後來,在中共18大之後,就是2013年12月4號,拜登又回訪了中國。他到中國回訪的時又跟習近平會晤。這次會晤的時間比預計的外交安排多一個小時。那個時候,都已經盛傳,包括外國的媒體,都在傳說周永康已經被拘捕了。

所以,美國由拜登轉給習近平的信息和材料是導致習近平下決心要把周永康扳倒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香港局勢動蕩背後的中南海高層博弈

據《大紀元》綜合報導,在香港每日有10幾萬中國大陸人過境,中共懼怕民主自由的真相信息由此帶給中國大陸,所以試圖操控選舉,香港民眾抗爭中共違反基本法的承諾,使得局勢緊張。

另外一面香港政局也受到中共高層習江兩陣營的博弈影響。

江澤民上臺後,香港97被中共接管,港澳辦都是江派曾慶紅人馬在實權操控,近期一直利用香港問題跟習近平攪局,局勢非常複雜,香港作為世界金融中心前5位,牽扯國際聚焦點,隨時會引發突發事件。

美國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表示,江派在檯面上的三個政治局常委,劉雲山、 張高麗、張德江是當下江派勢力的代言人。

8月31日下午,中共12屆人大常委會在張德江主持下作出決定,拒絕香港真普選,否決了港人民主選舉香港特別行政區首長的訴求,在香港社會引發強烈抗議。

隨後一天,9月1日,大陸《時代週報》釋放出將要公審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信息,凸現周案或將升級的趨勢;而此前的8月27日,中共最高人民法院新聞發言人孫軍工還聲稱,周永康案立案審查後,暫未進入訴訟程序。

石藏山分析,江澤民集團利用中共的臭名在狙擊習近平,陸媒釋放公審周永康的信息,很明顯就是習近平在反擊。此前,江澤民一直反對調查周永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