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教師節 多地民代老師齊上訪

【新唐人2014年09月11日訊】9月10號是大陸教師節,儘管事業編製的老師工資待遇逐步提高,很多沒有編製的老師生活狀況仍不見好轉。日前,大陸多個地區的民辦代課老師前往北京上訪,也有一些老師因為編製問題在當地上訪。請看報導。

大陸維權網站《民生觀察》10號報導,河北、浙江、安徽等地眾多代課教師,在教師節當天,前往中共教育部信訪接待室上訪,希望當局解決民辦代課教師的工資、醫療,以及身份待遇問題。

河北滄州代課教師尹巧紅:「我們昨天去了教育部,教育部讓我們來找(河北)教育廳,找省政府,所以我們連夜就趕到我們省政府,看他們今天有沒有答復。(現在)最少有一千多人吧,都是我們河北省各個地區的都有。」

河北滄州代課教師尹巧紅說,她現在是一名在崗的代課老師,每一個月的工資只有600塊錢,而且她很多同事只有300、400塊錢,其他的福利待遇甚麼也沒有。儘管當局有文件可以將他們轉成正式員工,但是當地教育局一直不給解決問題,為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他們才上訪的。

就在同一天,陝西省內的大批民辦教師,聚集在陝西政府前的新城廣場請願抗議。

陝西民辦教師王老師:「(上訪)信訪局不接待,最後沒辦法找巡視組去,把材料寄了,也沒辦法。當時6、700人。警察都在,昨天發生衝突了。」

除此之外,湖北孝感高級中學的70多名一線骨幹教師,因為編製問題,已經集體罷課兩天。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