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MAX風波 威達:爭取合併、換照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0日訊】利用每天凌晨時段,在高鐵沿線360公里佈建WIFI網路,WiMAX業者威達雲端抱怨,配合經濟部計畫建置,到了要商轉時卻因NCC認為只有南區執照卡關,讓高鐵全線上網出現變數。而日前NCC駁回大同電信換照申請,對他們更是雪上加霜。

威達雲端總經理 高年豐:「我們會傾向其它公司升級跟合併。大同這部份我們會尋求行政救濟,打行政訴訟官司,那接著我們會申請國賠。」

2012年威達併購大同電信,原本希望12月3日執照到期前,可以爭取合併延照,或研議其他方案求生存,但如今NCC過半數委員決議大同電信不予換照,兩位委員拋「不同意見書」,引爆NCC的茶壺風暴。

NCC副主委 虞孝成:「審核的案件,不同意見書跟協同意見書,應該要在今天對外公告,所以我們會等所以的意見書到齊之後,一起公告。」

今年3月NCC決議明年將釋出WiMAX頻段,給4G第二階段競標,引發WiMAX業者反彈,而今NCC對大同電信執照到期開第一槍,高層仍對WiMAX去留莫衷一是,是否將拉高決策層級到府院,就看政府是否有魄力解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