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承諾東部自治 但不獨立

【新唐人2014年09月10日訊】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週三在內閣會議上表示,他可能會同意親俄分離武裝上週提出的和平路線圖,以保留東部地區的主權,維護國家統一。但他拒絕就聯邦化或區域獨立進行任何討論。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我們不會向任何人放棄國家主權,這是國家獨立和領土完整的問題,我們仍將保持國家團結。」

波羅申科表示,下週將向國會提交有關賦予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特殊地位的法律草案,但堅稱這些地區仍是統一國家的一部分。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這項在明斯克簽署的協議,將恢復和保存整個頓巴斯地區的烏克蘭國家主權,包括暫時被叛軍控制的領土,這部分也將回到烏克蘭的法律管轄範圍內。」

波羅申科說,政府軍和東部親俄分離武裝的停火維持得很艱難,因為不斷遭到「恐怖份子」的挑釁。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根據我從情報部門獲得的消息,70%俄羅斯軍隊已經撤退並越過邊境。這為我們帶來希望,和平將開始,未來將美好。」

烏克蘭軍方透露,反叛武裝已根據停火協議釋放了648名政府軍士兵,還有約500名士兵也將獲釋。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