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政府1600萬為G20峰會租訂防彈奔馳

【新唐人2014年9月10日訊】澳洲聯邦政府已下訂單,花費1600萬澳元為11月份在布里斯本召開的20國集團(G20)首腦峰會租用防彈豪華轎車車隊。

據澳洲新聞有限公司報導,政府不是花費每輛100萬澳元的費用購買車輛,而是為世界各國首腦以180萬澳元的費用租車。

儘管寶馬(BMW)公司承諾確保替換老化了的總理霍頓(Holden)車隊的合同,但其競爭對手德國汽車製造商梅賽德斯 – 奔馳(Mercedes-Benz)中標,將在G20峰會中為外國元首、財政部長和其他政要提供16輛防彈豪華奔馳轎車。

不過也不是所有政要都會乘坐它們。美國總統奧巴馬和俄羅斯總統普京都表示要攜帶自己的安全車隊。

防彈奔馳轎車可承受AK47突擊步槍的火力,配有防圖釘輪胎,並擁有自己的機載氧氣系統,以防遭受化學武器的攻擊。此外,該種車還配有夜視技術,能夠在黑暗中看到物體,將前方路上的情況投射到寬屏幕數字儀錶板上。

這種S級保鏢車(The S-Class Guard)看起來幾乎與標準奔馳豪華轎車相同,但因為有護甲和加厚玻璃,所以重量超過4噸,是普通車的兩倍。但由於使用一個巨大的V12發動機提供動力,它仍可以快速行進。

目前這批轎車已有超過一半被運抵澳洲,正在最後的準備階段。因為這些車輛是純手工打造的限量車,布里斯本G20峰會期間,將有左手驅動和右手驅動的車型混合使用。

聯邦政府將為本次峰會提供專門培訓的司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