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人也能「外包」挪威向荷蘭拋出橄欖枝

【新唐人2014年9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在監獄坐牢的犯人也可以外包!?挪威為了修繕監獄,計劃把犯人送到荷蘭服刑,因為那裡的監獄自2008年起越來越空。

挪威政府9月9日表示,已經與荷蘭方面達成協議,將在2015年,租賃荷蘭監獄的300個位置,把沒有安全威脅的犯人挪到溫暖的荷蘭坐監。根據協議,挪威當局除需要支付費用外,還將派出總管,監督這300名犯人在荷蘭獄警管理下的生活。

挪威的監獄已經幾近滿員,且監獄需要修繕,維修工程一旦啓動,將不得不關閉部分監舍。與此同時,全國的拘留所中還有1300名犯人,已經被審判等待服刑,卻因監舍不足無法搬進監獄。

與此同時,荷蘭從2008年起,犯人的數量逐年下降,監獄較為空閒。為了平衡供需矛盾,荷蘭自2009年與鄰國比利時簽署協議,已經出租了部分監舍給監獄過分擁擠的比利時,但仍有大量空閒監舍。

簽署如此的協議並不意味著挪威人犯罪率高。根據統計,挪威每10萬人中只有約72人犯罪被監禁,是美國的十分之一。而挪威犯人的重犯率為20%,是世界上重複犯罪率最低的國家之一。

據介紹,挪威的監獄採用開放式方法,犯人在獄中可以工作、享受多種娛樂設施,還可以暢通無阻的與外界通過電話、電子郵件等聯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