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反恐」 懸賞最高達百萬

【新唐人2014年09月10日訊】中共當局在新疆地區再次推出新的反恐政策,日前,新疆當局發佈了最新的懸賞措施,最高金額達到一百萬,當地市民表示,當局試圖利用金錢,分化維族人,結果不會理想。

9號,烏魯木齊市政府公布了從9月1號開始施行的新措施。措施列出了六條懸賞舉報內容,其中聲稱,對正在實施暴力恐怖活動的犯罪份子進行阻止、制服、扭送公安機關,避免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的,給予20萬至100萬元獎勵,是最近幾十年來獎金最高的懸賞。

懸賞措施還包括:「提供的線索導致直接破獲,或預防重大暴力犯罪的,給予最高50萬元獎勵﹔對提供線索,導致破獲暴力恐怖犯罪案件,給予最高20萬元獎勵;甚至連舉報穿有宗教標識和服飾,最高給予5萬元獎金。」

新疆民主人士張先生:「它這個舉報對漢人來說,對當局提供不了有價值的信息,當局肯能是利用金錢的利益,在維族人群體中高一些分化措施。」

新疆民主人士張先生認為,中共當局不從根本上解決新疆的問題,試圖利用金錢的方式分化維族人的做法是行不通的。

張先生:「可能有一點用處,作用不太大,他們這個群體,因為民族和宗教的原因挺團結的。發生這麼多事,目標一致對黨政制度。他們一般不襲擊本民族的人。不會看重金錢。」

從今年4月底,烏魯木齊火車站發生暴力恐怖襲擊以來,新疆多地接連不斷出現問題,當局利用反恐的名義,加大了對新疆的「維穩」。地方政府更是決定拿出3億多元,作為所謂的舉報獎勵資金。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