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男單決賽 克羅地亞西里奇封王

【新唐人2014年09月09日訊】美國網球公開賽週一晚上的男單決賽,兩名選手都是職業生涯首次闖進大滿貫決賽,令這場對決充滿懸念。最終,來自克羅地亞的西里奇,以3連勝,擊敗日本對手錦織圭,成為13年來首位奪得大滿貫錦標的克羅地亞選手。

第14號種子、克羅地亞好手西里奇(Marin Cilic)以6比3、6比3、6比3,直落3盤,經過1小時54分的拚搏,擊敗第10號種子、日本選手錦織圭,奪得自己職業生涯的第一個大滿貫男單冠軍,世界排名提升到第9位。

捧得冠軍獎盃,西里奇向他的教練、2001年溫網冠軍戈蘭•伊萬尼塞維奇(Goran Ivanisevic)表達感謝。

西里奇:「我的團隊帶給我很多特別的東西,尤其是戈蘭。他帶給我最重要的是,網球的樂趣以及永遠樂在其中。我覺得我在這裡獲得了最棒的網球經驗,這是我這一生打的最好的一次。」

在家鄉的球迷們,不受時差限制,半夜群聚大螢幕觀看比賽,為西里奇加油打氣。

當比賽結束,寧靜的黑夜歡聲四起,人們呼喊著西里奇的名字,慶祝勝利。

薩格勒布居民 杜布拉芙卡:「沒有比這個更高興的,戈蘭•伊萬尼塞維奇之後,西里奇奪冠名副其實,他還會取得更多成績,恭喜他!」

薩格勒布居民SRDJAN:「無論是在半決賽對費德還是在決賽中,他(西里奇)都佔主導地位,包括比賽中的所有要素,發球,基線和反擊。這絕對是巨大的驚喜和傑出的成就。」

錦織奎賽後表示,這對他來說是一場艱難的比賽,但他要恭喜西里奇,打出了個人最佳狀態,他期待明年的美網比賽能打出更好的成績。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