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亞哥兒童影展 新唐人動畫大家愛

【新唐人2014年09月09日訊】第11屆聖地亞哥國際兒童影展(SDIKFF)於9月5日到9月7日舉行,來自全球39個國家,共300部參展作品,只入圍59部作品,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原創動畫《小乾坤》與《悠遊字在》雙雙入圍並於影展放映,受到東西方觀眾的熱烈喜愛與歡迎。

《小乾坤》使用創新的戲劇手法,將艱深的中華經典《弟子規》轉換成趣味的現代生活故事,讓孩子從生活娛樂中學習「品格重於財富學識」的核心價值。

觀眾鄭見濤:「弟子規蠻好的,現在生活丟掉很多很好的傳統,其實我們中國人的文化是非常豐富的。」

《小乾坤》 2014年榮獲第47屆休士頓國際影展,台灣首座「電視製作兒童類-金獎」,入選慕尼黑兒童雙年影展「全球優質兒童電視節目」,入圍第12屆歐洲布拉迪斯國際動畫雙年影展和入圍聖地牙哥國際兒童影展

學生鄭線龍:「有一個有尾巴,那一個有角在頭上。」

劇中姐弟吵架竟然會長角和尾巴,和睦相處後隨之消失不見,表現手法讓大家印象深刻。

學生鄭線龍:「得對小妹妹,對你的兄弟姐妹好,才能和睦相處。」

另一部新唐人入圍動畫《悠遊字在》,曾榮獲第四屆台灣新聞局廣播電視小金鐘「最佳兒少動畫獎」及入圍2014澳洲奧本兒少國際影展最佳短片。

《悠遊字在》製作為期兩年半,跳脫傳統「認字」的節目引領孩子了解字的演化與意涵,探索「漢字」裡豐富的中華文化精髓,得到生命的智慧。

觀眾Kelly Halfaker:「我很感謝動畫如此美麗,讓我的孩子們感興趣,並蘊含重要的人生課題。」

新唐人洛杉磯分臺總經理魏鵬飛出席影展。

聖地亞哥國際兒童影展聖執行主席唐玲:「入圍最大的原因就是代表一個很古典的中國文化,第二你們用現代動漫方式,第三時間製作比較精良。」

新唐人電視臺秉持發揚正統中華文化與東西文化溝通橋樑的宗旨,未來將帶給大家更多優質節目。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美國聖地牙哥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