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格裏官拿人格擔保未將污水埋進沙漠 引眾笑

【新唐人2014年9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連慧綜合報導)9月6日大陸多家媒體報導,中國第四大沙漠-騰格裏沙漠腹地現巨型排污池。這些排污池實際上是蒸發池,未經處理的廢水排入後,經自然蒸發後將沉澱物,直接埋在沙漠裏面。陸媒體稱沙漠之殤。就此,騰格裏官員表示:自己敢拿人格擔保,並沒有將污水沉澱物埋到沙裏面。消息引發外界不少調侃。

騰格裏沙漠地處內蒙古、寧夏和甘肅交界處。騰格裏沙漠,蒙古語意思是「天」,其寓意是沙漠像天一樣的浩瀚、無際,如今卻和污染掛上了勾。

據報導,8月31日,新京報記者對騰格裏沙漠排污情況進行了實地調查後介紹說: 數個足球場大小的長方形的排污池併排居於沙漠之中,包圍在沙漠深處,刺鼻氣味濃烈得幾乎令人窒息。 周邊用水泥砌成,圍有一人高綠色網狀鐵絲欄。其中兩個排污池注滿墨汁一樣的液體,另兩個排污池是黑色、黃色、暗紅色的泥漿,裏面稀釋有細沙和石灰,一輛推土機停在池邊。排污池上空飄浮著白色的煙霧。每個排污池都有一個到數個白色「玻璃鋼夾砂」管道通向沙漠,方向指向工業園。還可以看到一些直接向下插入沙土裏的黑色橡膠管道,這些管道周邊的細沙呈黑色。踢開表面,下面是黑色泥漿般的凝結物,發出一股惡臭味。

據當地居民介紹:最近這幾年內蒙古和寧夏分別在騰格裏沙漠腹地建起了內蒙古騰格裏工業園和寧夏的中衛工業園區,引入了上百家化工企業。他們產生了大量的工業廢水,周邊的化工企業仍在將未經處理的污水源源不斷地排入沙漠。

當地牧民說,這些排污池實際上是蒸發池,未經處理的廢水排入後,經過自然蒸發,然後將沈澱下來的黏稠的沈澱物,用鏟車鏟出,直接埋在沙漠裏面。

9月7日央廣網披露稱,今天,阿拉善盟騰格裏經濟技術開發區環保安監局局長馬巴依爾向媒體表示:「我們從去年的3月22到今天為止,連一滴污水都沒有排進去廢水池。一滴都沒有。沉澱物的處理,我敢拿人格擔保,我沒有埋到沙裏面。」

有關人研究員表示,靠這種蒸發方式,是不負責任的。它不光是蒸發到空中,它裏面產生一些廢氣,會飄到大氣中,飄到各地去,到有人的地方不就污染了。另外對土、水,都會有污染、有害,這不光是蒸發到大氣的問題。

植物、草原生態專家表示:沙漠地下水一旦被污染後,修復幾乎是不可能的。 「一旦地下水被污染,千百年來牧民們生存的棲息地不僅將失去,騰格裏沙漠獨特的生態環境也將面臨嚴重威脅。

而就騰格裏官員人格擔保一說,連日來網民們反應較為強烈:

手機用戶[陝西西安]:中國政府官員還有人格嗎?

手機用戶[江蘇南京]:看見沒?這就是官員的人格!

沈雲峰Mayo[湖北武漢]:為了點利益,幹的都是斷子絕孫的事情!

手機用戶[黑龍江綏化]:現在癌症這麼多,就是拜黑心商家,無為政府所賜,商人賺了錢去國外定居了,官員陞官發財了,最可憐老百姓了,喝著污水,不知哪天重病就來了,可能人才兩空,一命嗚呼了!

lilaotai[江蘇無錫]:他們的家屬都移民了他們的財產都轉移了他們的權利都裸了他們隨時就走人了;留下腐敗與污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