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再傳死訊 微博熱傳 港媒闢謠

【新唐人2014年9月8日訊】剛剛被傳出膀胱癌病危的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再傳死訊。近日,Facebook上流傳一則以《信報財經新聞》發出之「江澤民病逝」的消息,引發網絡熱傳。大陸微博6日也盛傳江澤民膀胱癌死亡的消息。不過,香港《信報》6日當天晚上就發出闢謠聲明。網友調侃,江澤民不死比死還可怕。

8月30日,日本東京新聞報導,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因身體極度不適,在8月初住院治療。江澤民可能是因膀胱癌惡化而住院。

報導指,江澤民因為他的心腹周永康被密集調查,導致他精神極度緊張而病發入院。

江澤民究竟是死是活,中共官方沒有提供任何消息。就在外界還在猜疑之際,6日,大陸微博再度傳出江澤民已經死亡的消息。消息來源猜測與Facebook上流傳的一則,以《信報財經新聞》發出的「江澤民病逝」有關。

不過6日當天晚上11點04分,《信報》發出如下闢謠聲明:
 
信報網站獲悉近期Facebook上流傳一則以《信報財經新聞》發出之「江澤民病逝」的消息,查《信報財經新聞》從未發出過此則消息,信報網站是在8月31日引述中央社引用日本《東京新聞》的消息報道,指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本月上旬緊急住進一家醫院,病情嚴重」,Facebook上引述的「江澤民病逝」並非《信報財經新聞》的報道,《信報》在此作鄭重澄清,並對盜用《信報財經新聞》名義發放未經證實的消息保留法律追究的權利。

江澤民近年多次傳出病危消息,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是2012年11月初,中共十八大開幕時;今年8月初網路上則流傳一段江澤民疑似被帶走(調查)的消息。

2011年7月6日,香港亞洲電視於未得到官方證實的情況下,報導出江澤民死亡的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