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學界政界發起抗共不合作運動

【新唐人2014年09月08日訊】中共人大否決真普選,不斷引發香港民間的強烈抗議,代表大專界的學聯星期日宣佈將在9月22日發起罷課一星期。中學生組織也醞釀罷課及聲援行動,泛民主派政黨則發起黃絲帶運動,向中共假普選說不。

口號:「抗命不認命、922學界罷課、重奪香港未來、抗命不認命」

學聯強調罷課是不合作運動的第一炮。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現在進入了一個反抗的年代、反抗的時代。我相信未來會不斷各類形的抗爭運動,並不是罷課完做終結,會有人承先啟後。」

同日近二百名中學生參加由學民思潮舉行的政改大會,包括多間著名及傳統學校的學生,會上有近八成人表態支持罷課。

學民思潮發言人黃之鋒:「中學生所做的事是喚醒社會的成年人,告訴他們,遊戲規則不是由他們全定,我們也有權參與。」

學民思潮發言人周庭:「一班北京官員和香港官員,就因為他們不斷不聆聽民意,我們才選擇用抗爭的方式,希望能給政府一個民意壓力。」

公民黨則發起黃絲帶行動,呼籲港人不要放棄希望,堅決向中共假普選說不。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共產黨現在要在香港搞甚麼呢?很明顯,就是欽點。但它欽點又要給我們一票令我們讓它欺騙,騙來作橡皮圖章,令這個欽點的特首做廿三條、洗腦國民教育可以橫行無忌。」

他並批評中共利用佔中分化港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