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不「移」樣 新住民家庭齊聚同樂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7日訊】移民署統計,嘉義縣新移民人數高達一萬三千多人,為了讓新住民能融入在地生活,在中秋節前夕,嘉義縣社會局邀請新住民親子齊聚歡度佳節,讓來自異鄉的新住民媽媽感受溫馨。

中秋節,在台灣除了吃月餅和吃柚子外,「烤肉文化」對許多新住民媽媽來說,覺得非常不一樣。

越南新住民 武女士:「烤肉啊!聊天啊!賞月,就很好啊!」

大陸新住民 陳女士:「來這裡,就是大家可以聚在一起,聊聊天啊!這樣就很開心,我就很開心。」

烤肉現場,不時傳來新住民媽媽以母語交談,氣氛相當熱絡。

大陸新住民:「大家就像鄉親一樣,坐在一起,它比較親情度更高一些,所以我還是滿喜歡這種表達方式的。」

嘉義縣社會局長 翁章梁:「透過節日,讓她融入到台灣人的生活,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一個活動。」

透過烤肉、剝柚子活動,主辦單位希望讓新住民家庭,可以體驗台灣不同的節慶文化。

嘉義縣社會局婦幼科長 黃淑端:「 還有應節的剝柚子、柚帽的比賽。」

在中秋節前夕,新住民媽媽與同鄉齊聚一堂共度佳節,稍解思鄉之苦,也和家人一起感受濃濃的佳節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