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公投在即 英承諾給予更大自治權

【新唐人2014年09月07日訊】距離蘇格蘭獨立公投僅有一個多星期時間,民調顯示獨派領先,英國政府表示將會賦予更多權利給愛丁堡,希望留住蘇格蘭

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George Osborne)本週日(9月7號)表示如果蘇格蘭在18號進行的公投中不選擇獨立,就將給予他們包括稅務,財政支出和福利等方面的更多自治權

最近的星期天時代報民調顯示,距離公投不到兩個星期,獨派以51%的支持率領先統派的49%,顛覆了一個月前統派領先22%的局面。

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在接下來的幾天,你會看到一個賦予蘇格蘭更大權力的行動計劃,更多的稅務權利,支出權利,更多的福利方面的權利,將會付諸實施,從投票反對獨立的那一刻起開始實施,移交這些權利的倒計時即將開始,蘇格蘭將擁有兩個世界的最好方面,既能迴避分裂的風險,又擁有了對自己命運更多的控制權,我認爲這是大多數蘇格蘭人民想要的。」

同時奧斯本警告,如果分裂,蘇格蘭將不能共享英鎊貨幣。

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這行不通,如果你認爲分裂後還能共享英鎊,沒有如果,沒有但是,如果蘇格蘭從英國分裂出去,我們不會共享英鎊。」

針對奧斯本的講話,倡導獨立的蘇格蘭國家黨表示蘇格蘭人民不會把更多自治權當真的。目前蘇格蘭有享有廣泛權利的自治政府,國防,財政以及宏觀經濟政策則由倫敦的英國政府控制。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