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伊斯蘭國 美4度空襲伊第2大壩

【新唐人2014年09月07日訊】9月7日(星期天),美國空軍對伊拉克西部的伊斯蘭國武裝進行了四次空中打擊,協助伊拉克政府軍保衛該國第二大水壩哈迪薩大壩(Haditha Dam)免受恐怖份子的攻擊。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Chuck Hagel)表示空襲完全符合美軍在伊行動準則。

正在喬治亞訪問的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Chuck Hagel)表示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的空襲「符合在伊拉克軍事行動的準則。」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我認爲美國採取的空襲和歐巴馬總統說的在伊拉克軍事行動準則一致,第一伊拉克政府請求我們進行空襲支援,第二,是伊拉克安全部隊設計的軍事行動,伊拉克空軍也在進行空中打擊,哈迪薩大壩是至關重要的設施。」

美軍週日在伊拉克西部實施了4次空襲行動,目的是協助伊拉克政府軍守護伊拉克第二大水壩哈迪薩大壩免受伊斯蘭國武裝威脅。

這是自8月份美國對伊北部伊斯蘭國武裝空襲以來,首次打擊西部安巴爾省內的伊斯蘭國武裝。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我們在和盟友探尋下一步需要採取的各種行動方案,但是我認爲總統已經很清楚地設計了他的準則以及我們應對這個威脅必須採取的行動,包括支持敘利亞的溫和反對派。」

伊斯蘭國(ISIS)武裝目前已經控制了伊拉克北部以及部分敘利亞境內的大面積領土,所到之處,進行宗教清洗,斬首等令人髮指的行動。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