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E-B5移民簽證 專家談最新動向

【新唐人2014年09月06日訊】美國2014財政年度的一萬個E-B5簽證名額已經「爆棚」,其中85%以上的簽證發給了中國人。甚至有消息說,繼加拿大關閉了投資移民的大門之後,美國似乎也想緊隨其後,但只針對來自中國的富人。關於EB5的最新動向究竟怎樣,我們一起來看業內人士的解讀。

8月23日美國國務院簽證辦公室宣佈,EB-5在2014年度的剩餘時間裏已經沒有分配給中國的配額,此消息一出即引起各方關注,很多人諮詢這是否意味著美國EB5投資移民項目。

華美移民律師事務所資深律師Clifton Wu:「沒有沒有,美國絕對沒有要停止EB5投資項目。現在需要排隊,所以越早的申請人會越快的拿到綠卡,但是EB5項目會繼續。」

專家表示,這個政策只是影響到小族群的人,並且影響是短暫的。

華美移民律師事務所律師滕家瑞:「影響到的投資人是審批已經過了,他本來可以到廣州領事館去面試的人,現在他必須等到10月1號,新的財政年度有新的一萬個名額出來,他才能去廣州領事館面試。」

過去兩三年,中國出生的投資人申請EB5的比例增加了700%,今年8月23日是EB5項目開展24年來第一次達到一萬的名額用盡。未來有更多的人申請,出現排期不可避免。

華美移民律師事務所律師滕家瑞:「明年5月份或者是更快的時候,可能會需要正式的開始排隊,並且那個時候排隊的影響就是長期的,會影響到大多數的投資人,並且可能我們預估現在來講排隊可能2年,2年半,3年左右。」

很多中國人辦投資移民不是為了自己拿綠卡,是為了自己孩子的教育,排期的問題影響到即將年滿21歲的子女,超過21歲就不可以跟隨父母拿到綠卡。

華美移民律師事務所律師滕家瑞:「如果你現在有個孩子19歲20歲,最好的方式是以他作為主申請人,就幫他辦了,父母就不辦了。」

專家提醒,投資移民需謹慎,一定要找到正規和專業的律師才有保障。

新唐人記者龔薇薇、林泓泰聖荷西採訪報導

華美移民律師事務所中文電話:1-408-944-970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