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證移民無健保 加州議員擬尋出路

【新唐人2014年09月06日訊】在「全民健保」實施前,加州沒有健康保險的人口數量居全美之首,但在今年第一個申請期限實施後,加州沒有保險的人數已經減半。儘管如此,加州的280萬無證移民仍無法享有健保。

有數據顯示,在全美大約890萬無證移民中,加州有大約280萬,為全美人數最多的州,成為加州人口的重要組成部分。加州參議員拉若(Ricardo Lara)曾在今年2月份公布了他起草的「全民健保」提案(Health For All Act,提案代碼:SB 1005),希望這些為加州經濟做出巨大貢獻的無證移民,能夠享有健康保險。

加州參議員Ricardo Lara:「無證移民只能選擇到急診室,這每年花費了州府數百萬元,所以這是減少此項花費的方法,無證移民每年為加州做出17億的經濟貢獻,應給予他們及家人醫療保險機會。」

目前加州只有符合暫緩遞解計劃的青少年無證移民可享受全民健保,無證移民只能自己購買昂貴的醫療保險。他希望加州能夠在解決無證移民的相關問題上起到表率作用。

加州參議員Ricardo Lara:「成為第一非常重要,因為通過加州所做的帶動其他州,我們可以再次成為榜樣,我們想考慮到每個人,包括無證移民。」

而一些民眾認為全民健保的費用比不參加健保的罰款要高,所以寧肯選擇罰款。

替無保險者加保計劃助理主任John Connolly:「如果沒出事的話可能是這樣,你沒有出事或得病會比保險費用花費少,但如果發生甚麼,你真的在拿你的健康與財產冒險。」

儘管國會兩黨均堅持無證移民不得享受公共補助健保的立場,加州試圖尋找為無證移民提供預防性醫療照顧的途徑。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