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河邊拾得奇石 花紋驚現張大千的側面

【新唐人2014年9月6日訊】四川內江是國畫大師張大千的故鄉,81歲的內江人曾志強日前和友人一同前往彭州白鹿鎮避暑。有天早上,他發現水裡有塊石頭,當他把石頭搬到河灘上偶然發現,石頭上的花紋與張大千側面很相像。

大陸媒體報導,8月份曾老先生同友人一同前往彭州白鹿鎮避暑。有天早上,他發現水裡有塊石頭,當他把石頭搬到河灘上,將石頭豎起來擺放時,頓時驚訝了,「那白色的花紋很像一個素描的光頭披髮側面老人頭像,再進一步端詳,才發現,這不神似我們內江大畫家張大千的側面像嗎?」

據報導,這塊石頭高23厘米,寬17厘米,厚12厘米,重9.88公斤。曾老先生指石上的「張大千」像在遙望東方,凝神靜思,彷彿在思念故鄉般 。張大千曾在一首懷鄉詩中寫道:「萬里故山頻入夢,揚帆何日是歸帆」、「五州行遍尤尋勝,萬里歸遲總戀鄉」

張大千名爰,字大千,別號大千居士,出生於1899年 ,張大千是近代中國畫冊最多,一生展覽最多的畫家,也是知名度最大,畫價最貴的畫家。被譽為中國書畫藝術「五百年來第一人」。

張大千臨摩研習的書畫縱貫古今:歷經清、明、元、宋、五代,直追唐、隋至北魏;足跡遍及海內外:四川是他的故鄉,阿根廷、巴西、舊金山、台灣都曾是他人生旅途的歇腳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