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餿水油源頭 逾683公噸流出

【新唐人2014年09月06日訊】台灣餿水油風暴愈演愈烈,流入小吃、烘焙業的劣質食用油超過683公噸,食品大廠也紛紛中彈,現在就帶您直擊餿水油的源頭,位在屏東縣郭姓業者地下油廠,以及他的下游廠商進威公司一探究竟。

警方4日前往屏東縣竹田鄉,搜查涉嫌將餿水油加工矇混成豬油轉售的郭姓業者的地下油廠,當場查封了129公噸、3千2百30桶的餿水油,另外估計還有683公噸已經流入市面。

南部犯罪打擊中心偵八隊偵三隊長李宏倫:「這個劣質的食用油一方面是流向強冠公司,另外還有流向進威公司,那進威公司是在製作豬飼料油的一個加工廠。」

涉嫌將餿水油製成豬飼料的進威公司,工廠門口不但沒有公司招牌,也沒有門鈴,一副神秘作風,附近鄰居也都說跟業者不熟,幾乎沒有往來。

附近鄰居:「(他是外地的嗎?)我也不知道他是哪裏人?我也不知道他是哪裏人?(沒打過招呼嗎?)沒有,沒有招呼,沒有招呼,不認識。」

附近鄰居:「我是倒是不熟,因為平常也沒有甚麼互動這樣,有時候從路邊經過都感覺味道不很好。」

附近鄰居:「那間工廠好像很久了,只是他們的大門好像沒有看見他開過。」

這兩家同樣使用餿水油加工後轉賣的上下游工廠,除了被警方現場查扣的油品外,已經流向市面的黑心油品更是如滾雪球般波及台灣各大廠,民眾對食品安全的信心再次蒙上陰影。

新唐人亞太電視簡陳如、李涓榕高雄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