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三名感染埃博拉醫生回國治療

【新唐人2014年09月05日訊】第三名確診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美國醫生里克•薩克拉,搭載飛機離開利比里亞,週五抵達美國內布拉斯卡州醫學中心,接受隔離治療。

據奧馬哈市的醫療中心確認,薩克拉(Rick Sacra)醫生被送至醫院後,院方將立即採取隔離措施。

醫療中心並未透露薩克拉將何時抵達,為了避免引起公眾恐慌,他們稱病人的情況是最高機密。

醫院還表示,薩克拉的到來對公眾健康沒有威脅,轉院過程將會嚴格控制。

據報導,現年51歲的波士頓醫生薩克拉一直為慈善組織SIM USA服務,被派往利比亞進行醫療援助工作。

在利比里亞期間,薩克拉並未參與治療埃博拉感染者,僅負責婦產科接生等工作。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如何感染病毒的。

SIM USA沒有透露沙克拉醫生的最新狀況,但早先曾說他情況良好。

據世衛組織通報,埃博拉病毒被發現已近40年,此次疫情是最嚴重和最複雜的。截至本週三,已有1900人死於西非爆發的埃博拉病毒,其中有120名醫護人員。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