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平:香港需要外國正義勢力

【新唐人2014年9月5日訊】中共人大8月31日不顧港人強烈民意,強力封殺香港真普選,關閉香港民主前途的大門。香港《蘋果日報》周四(9月4日)刊載《南都周刊》前主筆長平先生的題為《香港需要外國正義勢力》的評論文章,抨擊依靠蘇俄援助起家、把勾結外國勢力做到極致的中共,挑戰政治文明,每每強烈抗議西方干預中國內政,指出香港民主的淪喪是全人類的傷痛,外國正義勢力伸出援手,不僅幫香港,也是幫自己。

文章揭露,時常振振有詞說別人勾結外國勢力的中共恰恰自己做到了極致。中共建立首個國家政權就叫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至今仍以馬克思主義為其指導理論。所謂「抗美援朝」就是中共充當外國勢力干預他國內政。中共高官們幾乎無一例外地將子女、家人送到國外求學、定居。而它卻把勾結外國勢力當作一種罪大惡極的行為灌輸給人民。

令人絲毫不覺意外的是,中共果然將港人爭取民主的浪潮與勾結外國勢力聯繫起來,其喉舌媒體《環球時報》數度危言聳聽,不僅批英美官員,也批台灣勢力,稱後果必將引發流血衝突。言外之意,對香港的血腥鎮壓即是活該。

文章說,中共非常清楚,專制之下豈能容忍真正民主?人大表決令香港民主前途堪憂。港人在淒風冷雨中奮起吶喊,「外國勢力」實在看不下去了,美國表態支持港人普選訴求,台灣總統馬英九、香港前總督彭定康也都出面發聲。於是,中共發言人愈發「理直氣壯」了,喉舌媒體所言不虛,「外國勢力」按捺不住了,提高警惕的中國人要堅決捍衞國家主權了。

海明威在書的扉頁上曾引用英國詩人約翰‧多恩的一段為中國人所熟知的話:「沒有人是自成一體、與世隔絕的孤島,每一個人都是廣袤大陸的一部份……不要問喪鐘為誰而鳴,它就為你而鳴!」當民主、自由與人權遭受嚴重威脅之時,誰又能置身事外?

長平先生最後強調,民主在香港的淪喪,不只是香港人的悲哀,亦是全人類的傷痛。外國正義勢力伸出援手,不僅幫香港,也是幫自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