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天 學生興奮 家長老師寄厚望

【新唐人2014年09月05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今天是紐約市的公立中小學開學日,學生和家長們在過了一個長長的暑假後,是怎麼迎接新的學期呢?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今天是漫長暑假後,學生們開學的第一天。

「幾點起床的?」

學生A:「我7點!」
學生B:「我6點!」
學生C:「我還5點呢!」
學生D:「我8點!」

記者:「會不會遲到啊?」
學生D:「會!」

起了個大早,孩子們的心情如何呢?

學生:興奮!
學生:很好!
學生:很好!
學生:超級好好!
學生D:「我今天心情好,因為今天沒有作業,老師也對我好!」

在新的學期,老師和家長對學生們有甚麼樣的期望呢?

家長陳女士:「我們家長就是希望他們好好讀書,爭取更好的成績。」

課後輔導班老師:「希望他們學習更多的知識,有更好的成績。」

葉老師:「新學期、新希望,希望他們成績進步,身體健康!」

葉老師介紹,市長白思豪今年推出全民學前班,新生入學人數明顯增多。

葉老師:「市長今年推動全民學前班,華人社區這邊,基本上每個小孩子都有地方去學習,報名的學生很踴躍,也有很多還在等位置。」

根據白思豪擴大課後班的計劃,今年紐約每所中學都要有課後班。不過,也有華人家長有不同看法。

家長陳女士:「今年入學的新生,其中有很多新移民子弟。教育方面,老師也有一些建議,給新移民家長。」

簡老師:「教育方面的話,我們希望家長不要太寵孩子。有一些新移民,在美國生了小孩後,由於工作繁忙,就把孩子送回大陸讓祖父母帶,到學齡時再帶回來。這樣的小孩有一點被寵得不太好教的感覺。回到美國,家長又感覺虧欠小孩,又寵愛。我們希望不要這樣,從幼兒園開始,打好基礎,這樣到一二年級時就很順利走過來。所以希望這個期間,家長要配合我們,一起為了孩子的教育努力。」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