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吃螃蟹特輯 美式螃蟹不輸陣

【新唐人2014年09月05日訊】傳統上,到了中秋除了吃月餅還要品螃蟹,前兩天我們已經為您介紹了韓國料理中螃蟹的美味,今天再去看看在美國餐廳裡,主廚會將螃蟹烹調出怎樣的精彩。

這間位於曼哈頓中城的美式餐廳,以各種口味地道的海鮮為人們所青睞,看,如此碩大的阿拉斯加雪蟹足以讓人膛目結舌,不過先別驚訝,主廚尼克這次來教您在家也可以輕鬆烹調的軟殼蟹。

首先,採用絕對鮮活的海鮮,是餐廳保證品質的重要元素。

CITY CRAB餐廳主廚Nicholas Cataldo:「所有的海鮮都是活的,比如龍蝦、蛤蜊、 ,我們儘可能保證海鮮存活的時間,如果不是活的,我們就不會用。」

從嚴格選取配料到製作,每個環節的精細加工,是呈現完美菜餚必不可少的過程。

CITY CRAB餐廳主廚Nicholas Cataldo:「配料有青蔥、青檸檬、檸檬草、荷蘭紅椒。 螃蟹煮熟,去除雜質,然後裹上麵粉,放入滾燙的油鍋,再用燒熱的平底鍋融兩大杓黃油,加入備好的佐料均勻翻炒。待螃蟹炸成金黃色,撈出並與黃油底料混合均勻,淋上少許魚露,一道完美的香酥軟殼蟹就閃亮登場了。」

在即將到來的華人中秋佳節,如果您吃膩了口味清淡的蒸螃蟹,不妨邀上三兩親朋好友,點些西式軟殼蟹大快朵頤。

新唐人記者楚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