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召開峰會 籲俄羅斯撤軍烏東

【新唐人2014年09月05日訊】星期四,北約峰會在威爾士舉行。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當天明確敦促俄羅斯從烏克蘭境內撤軍,並停止對烏克蘭東部叛軍的支持。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我們呼籲俄羅斯停止對克里米亞的非法侵佔,我們不承認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我們呼籲俄羅斯從烏克蘭撤軍,並停止向分離分子輸送武器、戰士以及資金。我們呼籲俄羅斯停止對抗,選擇一條和平之路。」

而對於是否提供武器援助烏克蘭,拉斯穆森表示,將由北約盟國各自決定。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北約作為一個聯盟組織,不會參與運送裝備,因為我們不具備軍事能力。這些是由各個盟國獨立運作,所以,這是每個國家自己的決定,我們不會干涉。」

週四趕往威爾士參加北約峰會的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表示,週五可能與親俄叛軍頭目達成有條件的停火協議,結束烏克蘭東部長達5個月的戰亂。

而歐盟也可能在北約峰會後決定,是否要擴大制裁俄羅斯的石油業,並且抵制俄羅斯舉辦2018年的世界盃足球賽。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