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脫稿70分鐘痛批中共中央哪個部門

【新唐人2014年9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近日,中共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破例出席了政協常委會。王岐山對「打完周永康之後還有沒有更大的老虎」的提問作了耐人尋味的回答:「以後你就慢慢懂」。同時,王還在會上大談反腐工作時批評中共「最高智囊機構」政研室未能「摳」住「習八條」的實質。有分析認為,王岐山在政協常委會上的講話和回答是劍有所指。

8月25日,王岐山應邀參加在北京召開中共政協十二屆第七次會議,開創了紀委書記出席政協常委會的先河。王岐山在會議上的70分鐘脫稿講話內容也備受外界關注。

王岐山神秘暗示

香港《明報》8月27日的報導稱,有政協委員提問:「打完周永康這隻『大老虎』後,還有沒有更大的『老虎』」,王岐山笑而不答;再被問到是不是「你懂的」時,王岐山笑著說:「以後你就慢慢懂。」這句耐人尋味的回答迅速被各大媒體廣泛報導和解讀,並成為網路第一熱詞。

會上還有常委問到,會否不追究十八大以前的貪污行為?王岐山則堅決的回應「不行」。

有觀察指,習王此番從籌劃到實施的「打虎」,已經逼近一個極為重大的節點,王岐山耐人尋味的回答和堅決的回應是在暗示,更大的「老虎」被拋出只是個時間問題。

王岐山批智囊團

另外,王岐山在會上大談反腐工作時還表示,各地對「八項規定」的反應讓他很吃驚,且政研室下發的規定未「摳」住實質。

大陸媒體的報導稱,王岐山對中共「最高智囊機構」政策研究室下發的規定不甚滿意。他說道,「『八項規定』出台以後,在各地引發的反應令我很吃驚。政研室聞風而動,我們共產黨的機關是不缺政研室的。政研室把電腦里的文件調出來,七改八改就出台一堆規定,根本沒有『摳』住『八項規定』的具體條文及實質。」

八項規定也被稱為「習八條」,由習近平在2012年12月4日在中共政治局高調推出,也被外界認為是鞏固胡錦濤終結江澤民「老人干政」的成果。其中,「中央統一安排外,個人不公開出版著作、講話單行本,不發賀信、賀電,不題詞、題字」,更被認為是直接明顯針對最喜歡到處留言題字的江澤民。

「習八條」推出後,江澤民就曾從12月22日至28日,6天的時間里4次露面題詞作賦,以題詞悼念已故心腹黃菊,公開挑釁習近平。

王岐山在會上70分鐘的脫稿報告,主要圍繞執行八項規定,並批評政研室未能理解「八項規定」的實質。有分析指出,王岐山用「習八條」劍指江澤民的意味濃厚。

王滬寧被找談話 承認錯誤推出「三個代表」

香港《爭鳴》雜誌8月號刊文報導,7月上旬,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組織生活會上,現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秘書長兼辦公室主任王滬寧,迫於形勢和中共黨內舉報的壓力,作了自我反思,承認錯誤,請求辭職。

文章提到,王岐山親自找王滬寧談話,要求其正視其問題的危害性。

王滬寧承認當年與曾慶紅推出「三個代表」的江理論是違心的。他表示,在研究、討論期間也提出過保留意見,但最後還是贊同了,並且參与大樹特樹江澤民思想,甚至將其與馬主義、鄧理論相提並論。

王滬寧還檢討說,在推行「穩定壓倒一切」方針下,違背踐踏了依法治國和依法施政宗旨,使國家付出慘痛代價。

習王反腐開弓沒有回頭箭

今年7月底,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宣布「立案審查」。在其背後的「老老虎」成為輿論追逐焦點的形勢下,習近平在7月26日的中共政治局會議上表示:「清查周永康,不是反腐敗的句號」。

另外,大陸地方官媒《長白山日報》在8月4日刊文披露,中共吉林長白山市委在8月1日召開常委擴大會議上傳達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關於巡視工作的講話。習近平稱:「與腐敗作鬥爭,個人生死,個人毀譽,無所謂。」

外界認為,種種跡象表示,習王政治聯盟掀起的反腐風暴已經不可能停止,打倒周永康只是「牛刀小試」,最終將劍指「老老虎」江澤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