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購令 紐約掀購奶快遞中國熱

【新唐人2014年9月4日訊】在中國發生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5年後,中國人對國外奶粉的迫切需求從未止步,在香港、紐澳、荷蘭、德國等相繼實施限購奶粉政策之後,美國成為中國人購買洋奶粉的主要源頭,華人聚居的紐約更成為購買奶粉中心,並催生了快遞奶粉的興盛。

生活在紐約的福州人張河介紹,自從三聚氰胺奶粉事件後,中國人都通過各種渠道從海外買奶粉寄回去。

由於中國對奶粉的需求量大,紐約商家提供寄送中國的一條龍服務。走在紐約法拉盛街上,快遞公司隨處可見,進到店裡,就可看到滿架子的嬰兒奶粉,有的直接標明可快遞奶粉到中國,保證一週至一個月內寄到,而且奶粉供貨充足,沒有購買限制。

找人帶貨進關 螞蟻搬家  

商家說,最快速送達的方法還是「找人帶貨進關」,不論顧客買多少,都會分裝成一定大小的包裝箱,水貨客的帶工費大都收取3.75 ~ 4.75美元/磅,4.75美元最快,2~3天送貨上門,「大公司寄送」則需時一個月。  

張河說,有不少人用「螞蟻搬家」這種方式化整為零把奶粉攜帶回國。

掀全球搶購潮 迫使多國頒限購令

2008年,中國爆發國產奶製品含三聚氰胺的毒奶品事件,導致至少6名嬰孩死亡,30多萬嬰孩患病。因中國人對國產奶粉信心盡失,紛紛轉購外國奶粉,以致出現席捲全球的奶粉搶購潮。  

首當其衝是香港,香港最終出現「奶粉荒」,被迫頒布奶粉「限購令」,開始限制奶粉出境。隨後,搶購奶粉潮蔓延到新西蘭、澳大利亞,當地超市也開始限制顧客購買奶粉的數量。

亞太限購,只好轉戰歐美,但荷蘭及德國也實行了限購。在眾多國家對奶粉的限購令中,唯北美仍可自由購買,華人聚居的紐約更成為中國人購買奶粉的中心,託人捎帶的、郵寄的、快遞的,應有盡有,長盛不衰。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