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MAX求生存 業者擬提行政救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3日訊】正當4G熱烈開台,WiMAX業者卻年年虧損,NCC日前還做出不准大同電信換照的處分,形同政策轉向4G,判了WiMAX產業死刑,今天上午,兩百多名WiMAX產業員工,聚集NCC,要求政府還WiMAX公道,否則將走行政救濟程序並聲請國賠。

威達雲端董事長 賴富源:「我在這裡跟各位抱歉,對不起,真的對不起大家,對不起。」

下跪道歉還差點站不穩,威達雲端董事長賴富源投資WiMAX七年慘賠上百億,和兩百多名WiMAX產業員工來到NCC大門前,控訴政府不給大同電信換照,罔顧WiMAX業者權益。

威達雲端董事長 賴富源:「我們空有那麼好的流量但是沒有終端設備可以用,所以呢,我們一個月的收入,白化,光要付給台電的電費都不夠,我們撐了多久?政府視若無睹。」

全球一動董事長 何薇玲:「WiMAX幫國家掙了一千三百多億的外匯,行銷全世界,全世界477個網路,就是我們不能升級。」

舉著政府扶植WiMAX的承諾,血淚控訴,2005年,政府押寶Intel主導的規格WiMAX,積極鼓勵業者投入,兩年後發出六張執照,2010年Intel卻解散台灣辦公室,六家廠商中,如今遠傳放棄,大眾電信聲請破產重整,只剩全球一動,和併購大同、威邁思電信的威達雲端。

NCC發言人 虞孝成(2014.08.27):「沒有同意大同電信換照,所堅持的一個理由,就是他的基地台數目,沒有按照事業計劃書中所承諾的那個數字去建設。」

「請還WIMAX公道,員工生計何去何從?」

NCC規劃明年釋出的2600Mhz頻譜,目前仍有WiMAX業者使用,威達雲端董事長賴富源先前質疑,政府是為了要清釘子戶才拒絕換照,不只業者欲哭無淚,員工也只能被迫失業。

WiMAX產業員工 王小姐:「我們從零,從人家不認識WIMAX一個一個介紹,到現在,政府這麼草率就結束,也沒有做任何交代啊。」

希望政府拿出配套,讓WiMAX換照升級並和陸規4G TD LTE接軌,否則業者將循行政救濟程序自救,並申請國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