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朝野政黨支持港人爭民主普選

【新唐人2014年9月3日訊】(大紀元記者鍾元臺灣綜合報導)中華民國總統、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2日下午主持國民黨中山會報,與會者會後轉述馬英九說,民主與法治是香港人民核心價值,臺灣各界展現高度關心與支持香港人民持續爭取民主普選。

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在臉書(facebook)表示,香港的命運與未來,讓臺灣民眾高度關注,而對民主、自由的追求,更是臺港人民共享的價值。

臺灣團結聯盟黨主席黃昆輝在臉書表示,如果中共政權因為港、澳想爭取民主選舉,就以鎮壓方式對待,中共就再度挑起六四事件導火線,讓國際撻伐中共做法!

港人爭民主普選 馬英九:臺灣關心支持

馬英九說,民主與法治是香港人民核心價值,及長期以來追求目標,香港人民持續爭取民主普選,臺灣各界都展現高度關心與支持。他呼籲港府及中國大陸當局發揮智慧,包容異見,透過理性對話及和平方式尋求共識,以回應多數人民訴求,並落實中國大陸當局對香港人民長期的承諾,才能紓解香港社會的不安,獲得香港人民長久、穩定支持。

馬英九表示,民主與法治是臺灣人民核心價值,與長期以來追求目標,「我們會持續關心香港情勢的發展,同時表達對香港人民追求民主法治的支持」。

蔡英文、蘇貞昌關心港人爭民主普選

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表示,香港當前正遭逢數十年來少見的政治衝擊,香港人民一直希望能落實民主改革的「普選」,最終仍被施以重重限制,這個結果讓人非常遺憾,也令人憂慮,香港引以為傲的新聞自由、法治精神,是否也將逐漸被籠罩在鳥籠的陰影之中。

蔡英文說,今年3月「太陽花」學運期間,許多香港年輕人特地到立法院來,跟臺灣的學生們站在一起,有更多人隔海呼應我們對人民作主的訴求。民主的種子不死,只是落入冬眠的土壤裡,促使香港改變的活力與可能性,我們已經從香港的年輕世代身上看到。在春天到來之前,臺、港要彼此鼓勵,一同加油。

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也在臉書上表示,世界都在看,但北京當局還是拒絕了港人要求真普選的訴求,也宣告了未來香港的民主路將走得漫長而艱辛。臺灣除了應該持續關注、聲援香港民主運動,不要緘默外,更必須保持高度警惕,避免臺灣的民主在兩岸發展的過程中被侵蝕與倒退。

黃昆輝:中國共產黨真面目反民主

臺灣團結聯盟黨主席黃昆輝在臉書評論表示,香港對六四最為有感,當六四爆發,香港不少民團也發動不少示威行動,回歸的香港、澳門,應該是最希望中國可以施行民主制度的,但何人不想?香港特首投票日前,香港媒體報導,有坦克進入香港市區,動機不明,如果中共政權以鎮壓方式對待,那中共就是再度挑起六四事件的導火線,讓國際撻伐中共做法!

黃昆輝在臉書也表示,中共當局正血淋淋的在我們面前展示他們對於民主制度的反制,共產黨又是怎樣對待主張民主自由的港澳朋友,這才是沈寂多年的中國共產黨真面目;共產黨就是共產黨,他們沒有人權,也沒有民主國家習慣的法制,一律中央說了算,臺灣人民應當捍衛臺灣人民民主自由,珍惜現有人人投票權益,讓中共同路人無法在臺灣政治圈內為亂!

相關文章
評論